面試官問「妳會不會離職」讓她傻眼!網曝1招化解:這公司很爛
一名網友詢問面試遭遇到的情況,認為面試當下就被問「會不會離職」相當奇怪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不少人在面試前,除了準備履歷外,也會事先查詢公司相關資料與工作相關內容,以備面試時,回答面試官問題能更加流暢。不過,面試情況百百種,就有一名求職者,在面試過程中被對方當面詢問「會不會離職」並表明原因,讓她好奇詢問「該如何回答」,引發不少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蘭花積木疑似沒說明書!他拿組鋼彈經驗硬上 網見成品秒跪「1真相曝」

該網友在《Dcard》寫下「前陣子找工作的時候,面試主管問了一個我覺得很怪的問題,他說『妳會離職嗎,我不想教一教結果離職,我很累』;但我都還沒進去,只有面試聽起來一切很美好」,她進一步說,在不知道裡面環境跟工作量實際如何,也不確定會不會有,哪個因素影響自己留下的意願,讓她詢問「這種問題該怎麼回答」。

面試官問「妳會不會離職」讓她傻眼!網曝1招化解:這公司很爛
一名網友詢問,面試被問「會不會離職」,該怎麼回答。(圖/翻攝Dcard)



不少網友紛紛留言「反問吧。所以這個職位一直發生這樣的情況嗎?」、「哪有這樣問題。表示公司很爛吧」、「那就是在你之前,有很多新人進來又離職吧」、「所以這個職位一直發生這樣的情況嗎」、「這主管真會挖陷阱給自己跳」、「如果是我我會說待遇好的話我為什麼要走?」、「他一定是遇到很多離職的,心累到直問這種問題了」、「怎不檢討一下是不是公司的問題,導致很多人想離職」。

更多新聞: Netflix效應!外媒曝西方女性受韓劇影響 赴首爾找「歐巴」下場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