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0年來最乾燥!英國8區進入乾旱期 倫敦足球場「光禿禿」驚人影像曝
英國倫敦的哈尼克尼沼澤受到極敦氣候影響,球場上的草皮全數死光。(圖/路透社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英國倫敦的哈尼克尼沼澤(Hackney Marshes),是歐洲足球場最密集的區域,坐擁包括足球、板球和橄欖球等82座球場,人們通常在擁有大片草坪的戶外踢球,不過,今年英格蘭經歷了自1935年來,最乾燥的7月,平均降雨量僅23.1毫米,乾旱的程度也導致,過去總是翠綠的草皮,如今全成了褐色,但熱愛足球的人們,還是不放棄踢球,最後只能在光禿禿的球場上競賽。

更多新聞: 水電雙缺!四川高溫破40度「限電禁開冷氣」 工人熱到口吐白沫

今年英格蘭經歷了80年以來最乾燥的7月,平均降雨量僅23.1毫米,相當於當月歷史平均降雨量的35%,使得英國環境署12日宣布,包括肯特郡和南倫敦、泰晤士等8個區域被列入乾旱級別區,將開始限制居民用水,而在極端氣候的影響下,英國倫敦哈尼克尼沼澤所擁有的82座足球、板球和橄欖球等球場,衛星圖像顯示,綠色的草皮全都成了代表乾旱的褐色,過去本應常年有水的泰晤士河,部分河段也出現乾涸的情形,更有專家分析,歐洲可能正面臨500年來最嚴重旱災。

80年來最乾燥!英國8區進入乾旱期 倫敦足球場「光禿禿」驚人影像曝
過去的綠草如茵,如今只剩光禿禿的沙地,人們為了熱愛的足球,只能在乾涸如沙漠的球場上運動。(圖/路透社)
更多新聞: 古早味爆米花盤怎麼爆?韓妞出手就「操灰搭」 台網友糾正1大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