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哪一家沙茶醬最讚?老饕狂推「神級隱藏版」:超級下飯
原PO認為牛頭牌沙茶醬在他心中是第一名。(示意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沙茶醬是吃火鍋必備的醬料之一,不僅可以當作沾醬,平時還可以用來炒菜、拌麵,為料理添加不同風味。近日有一名網友表示,牛頭牌沙茶醬發跡至今超過60年,雖然單價比其他市售的沙茶醬高,但味道確實比較好,因此讓他十分好奇「有其他品牌可以跟牛頭牌一戰的嗎?」,引起網友一陣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年薪400萬元台積男轉職工研院只剩80萬元!網曝「1點」讚:這種才聰明

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,表示牛頭牌沙茶醬在台灣發跡超過60年,是一般市售價格中最高的,但味道也確實只有牛頭牌最深得他心,因此好奇問「有其他品牌可以跟牛頭牌一戰的嗎?它淋白飯真的是一絕」。

台灣哪一家沙茶醬最讚?老饕狂推「神級隱藏版」:超級下飯
沙茶醬是不少民眾吃火鍋時的必備醬料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貼文曝光後,有不少網友認同原PO的想法,大讚牛頭牌沙茶醬有著獨特的香氣,「牛頭牌那味道真的是其他牌子學不來」、「牛頭牌沙茶醬最突出的是它那個香味」、「小豪州評價很高,但我覺得還是牛頭牌好吃」、「應該沒有,要好吃品質又要穩定又要能量產」、「喜歡牛頭牌沙茶醬,拿來拌飯或炒飯也好吃」。

不過,也有不少老饕大推另外一款沙茶醬,「愛之味素食贏過牛頭牌」、「愛之味素食配飯真的有夠好吃」、「愛之味素沙茶,爆推」、「愛之味素食沙茶好吃+1,雖然它跟傳統沙茶風味不大相同」、「愛之味素食很強,無關葷素」、「愛之味素食我覺得比牛頭牌讚,不要有刻板印象」,還有人分享獨特吃法「不管怎樣都要加生蛋黃」、「澆飯,加蔥加蛋黃,人間美味」、「烤吐司+沙茶醬=美味」。

更多新聞: 嚴禁生人進入!龜毛尪曝「34條極致家規」 網看傻:全家只能紫配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