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太毒辣!黃色小鴨沒擦防曬黑成「這模樣」 網笑:聞到一股烤鴨味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路上觀察學院」分享了有趣的畫面,一台機車尾端放置了一隻「黃色小鴨」(右)卻已焦黑。(圖/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及翻攝畫面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近日天氣炎熱,許多人在外面連1秒都待不了,外出不僅要攜帶陽傘,還要擦好防曬,才不會曬傷又熱昏頭。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了一張在路上拍到的照片,機車上黑色的鴨子讓人不免聯想是否因為天氣太熱所以「烤焦了」,逗趣的畫面引起眾人熱議。
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路上觀察學院」分享了有趣的畫面,一台機車尾端放置了一隻「黃色小鴨」卻已焦黑。(圖/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)
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路上觀察學院」分享了有趣的畫面,一台機車尾端放置了一隻「黃色小鴨」,但現在已黑到幾乎看不見原色,儼然因風吹日曬雨淋下黑成一團,焦黑的小鴨簡直就像被太陽毒曬,原PO也在貼文中寫下「最近太陽太毒辣」,搞笑的認為小鴨因為炙熱的天氣而「烤焦」了。

貼文一出引發1.5萬人熱議,「是脆皮烤鴨」、「曬到操灰搭了,小心脫皮」、「可愛小黑鴨非洲來的」、「沒做防曬」、「曬到懷疑鴨生」、「我彷彿聞到一股濃濃的烤鴨味了」、「小鴨忘了擦防曬」、「這鴨鴨到底經歷了什麼啊」,最後有網友在留言區指出,應該是因為空污所造成的。

事實上,2016 年,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(OECD)公布的環境品質指標排名中,臺灣在「空氣污染」一項幾乎墊底,39 國中排名第 37。根據環保署的監測數字,臺灣PM2.5的平均濃度超過WHO規範的兩倍。而台灣主要的空污原因,出自交通運輸及燃煤發電廠空氣污染物質排放,外出時還是得保護好自己,以免變成了「焦黑小鴨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