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法官新制明年上路!蘇貞昌旁聽模擬法庭

國民法官制度,將在明年上路!新北地院開辦國民法官模擬庭,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現身旁聽,而審理的案件,是以去年一名男子倒車撞傷人,涉嫌殺人未遂當作模擬判決。蘇貞昌強調,國民法官制度就是要讓人民瞭解司法,取得信任,行政院絕對全力支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批機場舉牌防柬埔寨詐騙「太好笑了」 柯文哲:哪門子解決方法?

新北地方法院開辦國民法官模擬法庭,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法務部長蔡清祥、法務機關首長等官員,都來現場旁聽,司法院長許宗力也陪同與會,可說是大陣仗,而有律師背景的蘇貞昌,也大力支持國民法官的制度。

模擬法庭前,法治宣導處長張永宏,先向蘇院長介紹幾個關鍵字,2023代表明年正式施行,年滿23歲以上有資格被選上國民法官,目前已經辦理162場實務模擬法庭。而模擬案件,地點在新北市永和,一名男子跟燒烤店客人起衝突後,開車離去,對方不甘心追出來,嫌犯倒車時卻不小心撞傷無辜路人,而且沒停車就離開,最後被告殺人未遂,在法庭上蘇貞昌專心聆聽。

國民法官制度,將在2023年上路,蘇貞昌強調,行政院全力支持,透過多元角度,讓司法審判更加透明。

(民視新聞/杜怡萱 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"你給我下車" ! 公車駕駛罵退霸王車慣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