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警察機場舉牌遭柯文哲酸好笑 刑事局「已勸阻27人」:不聰明卻有效
刑事局表示,警察機場舉牌的方式已勸阻27人,「看似不聰明卻有效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近來國人赴柬埔寨打工遭非人道對待的事件頻傳,駐外國館處積極設法營救受害國人,警方也在機場舉牌提醒。不過,台北市長柯文哲大酸,怎麼會是警政署長到機場看警察舉牌,這哪門子解決方法,「太好笑了」。對此,刑事局表示,這樣的方法也許看起來不聰明,但卻是把守最後一道關卡最有效的方式,刑事局強調,警方已在登機前最後一刻成功勸阻27人放棄前往柬埔寨,會窮盡一切方式保護國人權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接受自民黨月刊專訪 蔡英文: 台灣若被擊倒「各國都會受影響」

柯文哲昨在臉書批評,台灣人被騙到柬埔寨工作,結果被凌虐、性侵、賣血,這就是政府宣稱經濟歷來表現最好、基本工資不斷上漲的「幸福台灣」?當人民被囚禁、生命被威脅,這個政府只能要警察在機場舉牌,播映防詐騙短片?

柯文哲今上午受訪時更批,柬埔寨這種事情發生預防最好,但已經發生了要靜下心看怎麼解決,他昨天看了不高興是警政署長到機場看警察舉牌,這哪門子?遇到問題要處理問題,怎麼會國家提出的解決方法是這個樣子,這實在是生氣,「生氣不如說無言,太好笑了」。

據中央社報導,刑事局表示,行政院已透過跨部會合作來解決國人海外人口販運問題,並且針對「預防、勸阻、救援、究辦」等4大面向執行,其中「勸阻」更是關重要。

刑事局說到,今年5、6月間觀察發現其類似個案有增多的趨勢,所以便透過各種媒體分眾宣導,不過考慮到年輕族群閱聽習慣不見得都相同,所以政府仍用盡一切方式來宣導、勸阻,藉此維護國人權益。

刑事局強調,機場舉牌的宣導方式或許看似並不聰明,但卻是在登機門前把守最後一道關卡的最有效方式,而且從7月20日到現在,警方已在登機前最後一刻成功勸阻27人放棄前往柬埔寨,「每一名國人都代表著一個家庭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海湖莊園遭FBI搜索 川普發聲:一場新的騙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