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人妻初體驗台灣中元普渡文化 見「全新毛巾」驚呼:好講究
ㄠ妹日前購買中元節祭拜物品時,發現需準備毛巾,拜拜時也要注意用語,對於台灣這些習俗感到十分講究。(圖/翻攝「貴州ㄠ妹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黃奕瑄報導

台灣有許多節日需要拜拜,如過年、清明節、元宵節等等,而祭拜的東西也有所講究,考量到諧音的忌諱與習俗,不能隨意購買物品。YouTuber貴州ㄠ妹在中元節時,與丈夫一同去購買普渡物品,看到商家提供的套組中有毛巾時十分驚訝,經老闆解答,才得知是給好兄弟洗手洗臉用的,而後她老公也教她一些拜拜時會說的話,讓ㄠ妹感到相當新奇,學完直呼「好講究」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首位視障律師「來台攻博」 她陪跟一天行程誇:台灣處處是他的眼睛


中元祭拜還要準備毛巾?中國媳驚呼「好講究」 網友解釋:要誠懇相待
購買祭拜物品時,ㄠ妹看到袋中還放了毛巾,讓她感到非常疑惑,對此,老闆指出要給好兄弟洗手洗臉用的。(圖/翻攝「貴州ㄠ妹」YouTube)

貴州ㄠ妹嫁來台灣後,也與丈夫一家人學習關於中元節普渡的作法,日前她與老公一起前往市場採買祭拜物品,意外發現袋中還有條毛巾,疑惑的她直問「為什麼還要毛巾」,對此,老闆表示,毛巾是要給好兄弟洗手洗臉用的。而後她老公也教她一些拜拜時的用語,要ㄠ妹祭拜時向普渡公道謝,一串話讓她直呼「台灣好講究」。網友看完影片後,也向ㄠ妹解釋說明「新毛巾乾淨水是象徵虔心敬鬼神,好兄弟是朋友觀念,所以要誠懇相待」、「準備裝半盆水一條新毛巾,有接風洗塵用意」、「毛巾丟掉是因為陰間的好兄弟好姊妹用過,不沾因果」,也有部分網友表示「毛巾可以留著用」、「毛巾可以用,洗一洗就好」、「毛巾也不一定要丟掉,不要帶進家裡用就可以」。



更多新聞: 前空姐曝藝人搭機真面目 「性感女神」1行為讓她大讚:看了心情就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