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為柬埔寨詐騙批蔡英文 陳聖文1句神打臉:你兒子買書也被騙

針對柯文哲批評蔡英文,陳聖文認為,詐騙集團掌握的是人性的弱點,柯文哲此舉是硬要冠上生活條件不好的大帽子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近期部份台灣人遭詐騙集團以「高薪」名義,誘拐至柬埔寨打工,結果卻淪為「豬仔」遭到囚禁、施暴,此事也引發國人高度關注。不過,正當政府、民間全力協助海外國人時,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卻有意進行政治操作,在社群上質疑總統蔡英文未正視人民生活困境。對此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聖文也一一回應「打臉」柯,認為對方是硬要冠上生活條件不好的大帽子。

陳聖文在臉書表示,針對柯文哲三問蔡英文,不用勞煩總統,讓他來回答就夠了。陳聖文舉例,詐騙百百種,有人被美國軍官騙、有人被孫子綁架騙、有人被分期付款騙、柯文哲的兒子網路買書被騙。他進一步說,詐騙集團掌握的是人性的弱點,硬要冠上生活條件不好的大帽子,說出這種忽視客觀數字、唱衰台灣、營造民不聊生假象的發言,才是讓年輕人相信國外月亮比較圓的幫凶。

柯文哲藉著柬埔寨詐騙案,質疑蔡英文政府,陳聖文則認為此舉是硬扣帽子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至於柯文哲不滿僅有警方在機場宣導,陳聖文則強調「8/14台泰警方在蘇旺納普機場成功攔截12名國人,有9人經勸導自願返台。我們是民主國家,不是你熟悉的中國,一言不合就帶走、風吹草動就封城。最後,他也列出台北市歷年流失人口,指出「台北市6年流失24萬人,今年上半年七大都會區「淨遷出人口」前10名的行政區,台北市就佔了8個。文末,陳聖文也反問柯文哲,開酸「如果人人都能安居樂業,誰想遠走他鄉?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