增加台灣能見度!駐瑞典代表受邀到「阿爾梅道週」演講 網讚:深感驕傲
近日瑞典籍YouTuber盧卡斯在個人頻道上傳一支影片,訪問台灣駐瑞典代表姚金祥大使關於台灣的一些問題。(圖/翻攝「外國人介紹台灣 - Lukas in Taiwan (盧卡斯) 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恩昀報導

在台生活十一年的瑞典籍YouTuber「盧卡斯」,時常拍攝一些介紹台灣的影片。近日他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傳一支新片,訪問台灣駐瑞典代表姚金祥大使關於台灣的一些問題。在訪談中,姚大使提到因為疫情及烏俄情勢,越來越多歐洲人關注台灣安全及政治現狀,並希望能為同為民主聯盟重要夥伴的台灣更多幫助。

更多新聞: 前空姐曝藝人搭機真面目 「性感女神」1行為讓她大讚:看了心情就好

在盧卡斯的訪談中,姚大使也分享,日前受邀參加瑞典最大演講活動「阿爾梅道週」,針對台灣議題進行演講,而這是首例在阿爾梅道週上舉行的關於台灣的研討會。越來越多人認識台灣,姚大使表示這是件好事。當盧卡斯訪問姚大使,最希望瑞典人如何認識台灣時,姚大使分享,希望瑞典人知道台灣是個非常安全且友善的環境,也非常歡迎瑞典人來台灣,更笑說:「一定要來基隆廟口吃臭豆腐」。影片PO出,網友紛紛大讚:「這兩三年各地大使出鏡的機會都變高了,謝謝他們在外為台灣打拼。」、「真高興我們有這麼優秀的大使。」、「好奇妙,小小的台灣居然能夠讓地球另一端的國家這麼重視。」、「溫文儒雅又口條清晰的大使。有這麼優質大使,我們深感驕傲」

台灣新視野!姚金祥大使參加阿爾梅道週 網讚:謝謝你讓這裡被看見
台灣駐瑞典代表姚金祥大使分享,日前受邀參加瑞典最大演講活動「阿爾梅道週」,針對台灣議題進行演講。(圖/翻攝「外國人介紹台灣 - Lukas in Taiwan (盧卡斯) 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好心提醒車主違停遭無視!下秒「最強檔車」霸氣登場…療愈結局網讚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