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侯友宜不簽「做好做滿聲明書」 林佳龍點出國民黨「落跑」前科累累

民進黨新北市參選人林佳龍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北市議會昨(15)日開議,民進黨團市議員拿出承諾書,要求市長侯友宜簽署當選連任後不會落跑聲明書,但侯友宜依舊不願正面回應。林佳龍今直言,如果侯市長做不到,也懇請市民票投他,因為票投侯友宜,侯友宜可能半途落跑(選總統)。

新北市議會開議,民進黨團市議員拿出一張「第四屆新北市市長做好做滿聲明書」,要求侯友宜承諾當選連任後不會落跑,侯友宜笑笑打哈哈,就是不簽,而林佳龍競選團隊發言人何博文今天再出招,拿出林佳龍簽署的承諾書,喊話侯友宜「選不選說清楚」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國民黨預計明(17)日中常會提名侯友宜競選連任;林佳龍今出席「新北大翻新 議員逗陣拚」晚會,談到綠議員要求簽跑「不落跑聲明書」時,點出國民黨過去有前科,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、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都曾違反當初承諾跑去參選總統,結果朱立倫道歉、韓國瑜被罷免。

林佳龍說,國民黨明天就要提名侯友宜,而民進黨議會黨團今天要求他簽下承諾書,可是侯市長拒簽,顯見其中對比。他舉例,就像應徵工作時,市民是老闆,而作為公僕的契約就是四年做好做滿,但目前為止,似乎是國民黨逼侯友宜參選。

林佳龍認為,侯友宜應勇於表達、爭取市民支持,不要吃碗內看碗外,因為這是四年承諾,也是對民主、市民承諾。他強調,自己會說到做到,如果侯市長做不到,也懇請市民票投他,因為票投侯友宜可能半途落跑,這也得交由選民投票選擇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