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菁英拳擊邀請賽復辦 抗癌拳后陳念琴參賽

台灣拳擊人才輩出,近年來在國際舞台大放異彩,包括在東奧奪銅的黃曉雯、抗癌拳后陳念琴,以及林郁婷等人,都在國際賽事奪下佳績。職業拳擊協會也在疫情後復辦全國菁英拳擊邀請賽,持續培育台灣拳擊潛力好手。

台灣拳擊女將,包括了東奧銅牌黃曉雯、拳后陳念琴和林郁婷等人,近年來在國際舞台大放異彩。不過受限於疫情,基層選手無法出國參賽,國外選手也來不了台灣。為了讓基層有更多實戰機會,職業拳擊學會在今年舉辦了「全國菁英拳擊邀請賽」。

職業拳擊協會理事長郭枝來說,「我們現在沒有辦法辦國際賽,只有辦全國的菁英賽。為什麼要辦全國的菁英賽呢,因為這個菁英賽,選手就是要有比賽的經驗,沒有比賽經驗的話,打一場比賽,比練100場還有用啦。」

以全國17歲以上的拳擊菁英選手為主,這場比賽主要是為了讓正值培育精華期的選手,有提升和累積實力的機會。因為這幾年疫情擾亂賽事,比賽銳減,也讓不少選手失去以賽代訓的舞台。

職業拳擊協會理事長郭枝來說,「我認為台灣人頭腦不會輸人家,所以我一直在推廣,我相信台灣只要你給選手舞台,拳擊喔很冷門,但是我們很有希望。」

而這次賽事,國內頂級選手陳念琴也主動報名參加。抗癌後奮起回到擂台,積極奮戰的精神,將帶給青少年選手們更多努力奮鬥、邁向國際的目標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