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犯罪重創形象 柬埔寨承辦東南亞運蒙陰影

柬埔寨先前成功爭取到主辦2023年東南亞運動會,賽事將在明年5月登場,籌委會秘書長錢龍昨天(8月16日)公開表示柬埔寨的事前準備工作都已經到位。但柬埔寨近年淪為詐騙犯罪的天堂,不少台灣人被誘拐到當地,遭到人蛇集團控制,而且東南亞其他國家也有被害者,柬埔寨要藉由東南亞運扭變國家形象,必須得同時打擊犯罪。

更多新聞: 阿根廷沿岸玩立槳 兩遊客上演"鯨魚奇遇記"

柬埔寨2023東南亞運籌委會秘書長錢龍說,「我認為我們準備好舉辦東南亞運,所有的事前工作都已經到位。」

柬埔寨承辦2023年東南亞運動會,賽事將在5月登場,包含運動員在內,到時會有至少1萬名相關人士前往當地。舉辦大型運動會一直以來被視為是展示國力的最佳舞台,但近期柬埔寨身陷詐騙風波,形象大受打擊。

柬埔寨2023東南亞運籌委會秘書長錢龍說,「賽事對柬埔寨是絕佳機會,創造屬於我們的文化、歷史,傳遞柬埔寨的形象,正向的柬埔寨,對外界表達,傳遞到全世界。」

賽事籌委會的秘書長,認為承辦東南亞運動會是向國際宣傳柬埔寨的最佳機會。但柬埔寨近年會變成詐騙天堂,外國媒體認為跟政府政策脫離不了關係,包含支持博弈產業,還有官員貪腐等等,都是必須正視的問題。而且不只有台灣人受害,根據報導,泰國、馬來西亞、菲律賓也都有人受到人蛇集團的迫害。

東南亞運動會每2年舉辦一次,共有11國參加,由國際奧委會、亞洲奧事跟東南亞運動會聯盟共同管理。柬埔寨代表出席在泰國舉辦的會員大會,公開表示已經準備完成。明年5月的東南亞運動會,賽事如期登場應該是沒有問題,但柬埔寨存在的犯罪問題仍受到外界擔憂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馬斯克發豪語:將買下英超曼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