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根廷沿岸海域玩立槳 兩遊客上演「鯨魚奇遇記」

立式划槳近幾年相當受到歡迎,除了可以探索水域,欣賞大自然美景也成為附加價值。阿根廷有兩名遊客在海上玩立槳時,上演了「鯨魚奇遇記」,出現好幾隻鯨魚在旁邊游來游去,距離甚至近到觸手可及。

在海上玩立式划槳,左邊海域卻發生動靜,有龐然大物接近了。

宛如噴水一般,原來是浮出水面呼吸,鯨魚使出招牌動作打招呼。這個景象就出現在阿根廷的小鎮蒙特赫莫索沿岸,讓兩名遊客好驚喜。

近到可以直接觸碰,鯨魚也絲毫沒有恐懼,不斷在兩人身旁穿梭,一個不注意,神鯨擺尾,向你示好。

這場鯨魚奇遇記,都被穿戴式攝影機記錄下來。他們告訴當地媒體,當時一個小時內有大約12隻鯨魚環繞在他們身邊,不但沒有害怕的感覺,反而相當開心。一般而言,鯨魚不會攻擊人類,但還是要小心保持距離,以免被牠們一口吞進肚。

美國漁民帕克德(2021.6)說,「我當時心裡想,好了就這樣了,就是我終於要,我要死掉了。」

去年六月,有一位美國漁民,就在潛水捕撈龍蝦時,瞬間被鯨魚吞進肚子裡,但隨後就被吐出來,讓他度過人生中最驚險的30秒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