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灘旁的幸福黃色郵筒 傳統書信交友促成佳偶

日本九州的宮崎市,長年以來有不少年輕人離鄉到都會發展,導致當地結婚與生育率偏低。地方政府突發奇想,把象徵幸福的黃色郵筒,設在海灘旁邊,希望能以書信往來的傳統方式,為當地民眾配對交友,而且成果還不錯,目前已促成十幾對佳偶,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愛沙尼亞開歐盟第一槍 禁俄人入境

九州宮崎市的海灘,來往遊客不少,海灘旁最明顯的,就是這個黃色郵筒,遊客紛紛停下來合照。不過這不是單純的郵筒,而是當地政府推出的"幸福郵筒"。

山崎市情書活動人員吉田加奈子說,「青島海灘公園是以婚姻之神聞名,這黃色郵筒代表每個人的幸福。」

宮崎市政府表示,長年以來,不少年輕人離鄉到都會發展,導致當地結婚與生育率偏低,當局於是突發奇想,把象徵幸福的黃色郵筒,設在海灘旁邊,希望能以書信往來的傳統方式,搭起戀愛的鵲橋,為當地民眾配對交友。

山崎市情書活動人員吉田加奈子說,「參加者要填線上表單,我們員工會根據參加者的興趣喜好,幫參加者跟別人配對,一旦參加者同意就可開始通信。」

活動人員表示,雖然現在大家都習慣用電子訊息與郵件溝通,也有各式各樣的交友軟體,而書信雖然比較慢,也傳統,但希望能藉此促成更長遠的浪漫關係。

山崎市情書活動人員吉田加奈子提到,「日本人的問題是,很難跟其他人溝通,現在會用訊息與電子郵件溝通,但我覺得許多人都很難表達情感。」

當局表示,如果想與對方見面,就在信件右上方畫下愛心,接著工作人員就會陪同參加者出席會面。而黃色郵筒的作媒效果還真的不錯,目前已促成18對佳偶,也成了知名的觀光景點,成功為當地行銷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嚴重乾旱衝擊 英國泰晤士水公司實施「水管用水禁令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