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缺水!蔡適應視察淨水場 王美花研議抗旱對策

因為過去一個半月降雨不足,基隆罕見出現缺水危機!除了派水車供水,以及和水利署研議是否調度灌溉用水,基隆市長參選人,立委蔡適應,週三視察貢寮淨水場,協調國軍,出動海水淡化淨水車,抽取河川下層,鹹水化的水進行淡化處理,之後再注入淨水廠,供民生使用,並在晚間和經濟部長王美花及自來水公司開會,討論抗旱對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疑食物中毒! 空軍屏東基地90名官兵腸胃不適 急送醫院治療

怪手在河川上游,拼命將河流裡的泥土挖起,好讓一旁抽水機,抽取更多河水到下游,供民眾使用。

基隆缺水!蔡適應視察淨水場 王美花研議抗旱對策

但這樣還不夠,由於河川底部的水,有鹹化的情形,不能直接抽來用,為了解決問題,立委蔡適應,週三協調國軍六軍團,派海水淡化淨水車進駐,抽取鹹化的水做淡化處理,再注入貢寮淨水場,送到民眾家中。

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表示,「水利署後來協調,從雙溪那邊直接再抽水源進到這個裡面來,第二個狀況就是透過國軍支援的方式,把下面的水再抽上來,貢寮淨水場的出水量增加,我們東基隆的市民才有辦法不用提水,因為他的水壓夠就能夠解決這個問題。」

受到過去一個半月,降雨量嚴重不足影響,雨都基隆,水情拉警報,負責供應中正區及信義區用水的貢寮淨水場,水量嚴重不足,除了想辦法增加出水量,也已經協調基隆另一個供水點新山水庫支援。但由於新山水庫,本身水量也只剩大約一半,加上水壓只能送到平地,因此高地部分,只能先派出水車,從翡翠水庫載水,供給民眾。

基隆缺水!蔡適應視察淨水場 王美花研議抗旱對策

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說,「至少我們透過水車的方式,先把它灌到裡面去的話,那這樣子這些社區的住戶,大多數的住戶就不用再去提水。」

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,「一天大概目前一台車有兩三百噸,大概這個部分可能會增加到三台車左右,看妥適性。」

除了想方法穩定供水,蔡適應晚間也和經濟部長王美花,市長林右昌及自來水公司代表開會,討論抗旱對策,但無論如何,還是希望老天賞臉,快點下雨,才能徹底解決水情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市府實習生狠嗆記者 周玉蔻批父母:夠失職了還把兒子往「火坑」裡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