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母遺體藏冰箱詐領補助? 男子:真的沒錢下葬

新北市八里區發生冰箱藏屍案!一名男子將母親遺體藏在冰箱中長達5年,沒有通報,也沒有除戶,疑似想詐領補助金。8月17日下午,檢察官針對蔣姓婦人遺體進行相驗,而男子也抵達板橋殯儀館。面對媒體提問,他表示自己不是喪心的人,每個節日都還有祭拜,是真的沒有錢將母親下葬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尋仇開2槍!槍手進出高醫畫面曝 犯案僅花不到2分鐘從容離去

檢察官快步離開,全程不發一語。新北市八里的冰箱藏屍案,死者的初步相驗結果出爐,為「自然死亡」。不過,把遺體藏在冰箱長達5年,卻沒人發現,還是因為社工和學校處理一起家暴事件,死者孫女脫口而出一句「阿嬤在冰箱」,才讓整起事件曝了光。

死者兒子說,「今天不是拋棄我媽媽,我養了他16年 我總共1500萬,全部花在我媽媽身上,我今天身上真的剩不到兩千塊。」將母遺體藏冰箱詐領補助? 男子:真的沒錢下葬死者兒子自認已經盡到照顧責任,還說申請政府補助遲遲沒有下文。但這起案件疑點重重,因為在兩年前,死者兒子就說母親已經海葬,但到戶政查,的確沒除戶記錄,懷疑這裡面有問題。

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說,「那目前因為我們沒有要求民眾強制除戶,所以如果他沒有除戶的話,他就會跟這個福利身分繼續扣連,所以我們也懷疑這個爸爸,是要刻意隱匿這個狀況,來詐領福利的補助。」

社會局表示,死者有低收的身分,喪葬費用都會有政府補助,善心民眾捐棺和喪葬的費用,也還有651萬可以使用,不太可能會出現沒錢處理後事的情況,懷疑是另有目的,藉此持續領取相關社會福利。因為死者每個月領有7759元的低收補助,加上兒子是榮民眷屬的身分,每個月也能領14558元的就養金,孫女也有弱勢兒少補助,每個月能領2047元。算一算,一個月加一加可以領到2萬4千多元,五年至少詐領了63萬元。將母遺體藏冰箱詐領補助? 男子:真的沒錢下葬蘆洲分局偵查隊長郭懷澤說,「相關的罪證會在報驗完之後,來請示檢察官,那目前我們的調查,他疑似有領取相關補助的行為,那這個部分,我們會先行用偽造文書來偵辦。」

死者兒子表示,「我沒有錢就是沒有錢,誰會幫我。」

對於涉嫌偽造文書、詐領社會補助,死者兒子一副理直氣壯。根據了解,男子有過兩段婚姻,還有家暴前科,社工關心介入,才揭開整起命案,把老母親的遺體藏在冰箱,實在喪盡天良。

(民視新聞/林彥君、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眾陳情危險機車道謀殺用路人 立委邱顯智籲改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