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務糾紛? 高醫槍擊案1死 凶手台南落網

高雄一間醫院,早上(8月17日)10點驚傳槍擊案,開槍的嫌犯疑似和被害人有財務糾紛,昨天(8月16日)搭高鐵南下後,今天(8月17日)上午就尾隨對方到醫院,並在候診室朝他近距離開了2槍,被害人頭部中彈身亡,嫌犯則是搭高鐵逃往台南,而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,在4個小時內就抓到人。

男子穿的全身黑,頭戴鴨舌帽,走廊監視器拍下他的身影,沒多久,他迅速從大門離開,短短待了2分鐘,他在耳鼻喉科候診區,朝一名男子行刑式開槍。

候診區拉起封鎖線,警方到場採證,8月17日10點多,高雄一間醫院內傳出槍響,嫌犯是這名朱姓男子,他和王姓死者,疑似有財務糾紛,早上趁對方到醫院,他一路尾隨,趁王姓男子坐著滑手機等看診,趁機坐到他後方,朝後腦和背部開槍,子彈貫穿頭部。

醫院副院長戴嘉言說,「傷者很不幸的,沒有搶救成功,了解到的槍傷確實是有兩個,一個在頭部一個在胸部的部分。」

開槍地點就在醫院,只是急救後,王姓男子仍然宣告不治,市長陳其邁聽到消息後立刻更改行程趕赴醫院,警察局長林炎田更是親自坐鎮,至於槍手則是在開了2槍後,立刻坐上計程車,又搭高鐵逃往台南,躲進安平一間咖啡廳。

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說,「目擊證人以及被害家屬來指證,非常清楚是朱姓犯嫌,將他逮捕到案,也起出作案的槍枝,那把槍支還有剩下19發子彈。」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「在最短時間4個小時之內,就迅速將兇嫌逮捕到案,展現高雄市警察局打擊犯罪的決心跟效率。」

警方調閱監視器沿路追緝凶嫌,最後3台偵防車在台南逮人,整起案件4小時內宣告偵破,至於雙方到底什麼深仇大恨,讓嫌犯特地前一天從北部搭高鐵南下,一早又跟到醫院行兇,目前警方還在調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黃建宇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