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孫女脫口:阿嬤躲冰箱 「家中凍屍5年」曝兒盜領母63萬補助

孫女脫口:阿嬤躲冰箱 意外曝兒5年盜領母63萬補助。(圖/民視新聞)

昨深夜新北警方偵破一件冰箱藏屍案,1名66歲男性自稱因經商失敗,沒錢將8旬母親下葬,竟將遺體放在冰箱長達5年,直到女兒在學校和老師交談時意外說出「阿嬤躲在冰箱」,才讓整件事情曝光,根據警方調查,該男子在母親過世之後,還持續利用媽媽的名字盜領補助,5年來共領取了63萬元。

新北市警方16日下午接到社會局通報,表示和66歲父親同住的國中少女宣稱,上課時脫口說「阿嬤躲在冰箱不肯出來」,引起老師關注,通報給社會局,社工前往少女家中了解情況,上門查看後發現冰箱內確實藏有遺體,進而報案。

警方上門調查,蔣姓婦人早在2017年8月病危,為保留「一口氣」便從林口長庚醫院出院,由兒子帶回返家,之後便在家中過世,但兒子卻沒有辦理後事,而是把蔣姓婦人遺體放在冰箱,且一放就是5年,警方上門調查時,由於冰箱放在室外陽台且沒有插電,打開冰箱後,發現遺體已乾枯且散發濃濃屍臭味。

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,66歲兒子在母親死後,仍用媽媽的名字申請補助,包括1年約8萬元的中低收入戶、1年2萬元的身障生活補助、1年2000元重陽禮金、1個月2000元健保補助,1年累計共盜領12萬6000元,自2017年以來,5年共盜領至少63萬元,全案依偽造文書等罪嫌偵辦。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