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3縣市狂飆38度高溫!林嘉愷點名「這4地區」:注意局部大雷雨
今(17)日氣候依舊高溫炎熱,不過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依舊點名了「這4地區」將會出現降雨情形,提醒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今(17)日氣候依舊高溫炎熱,中央氣象局指出,各地高溫約在33至35度;其中,宜蘭縣地區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,臺東縣地區、花蓮縣縱谷更有可能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。不過即便艷陽高照,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依舊點名了「這4地區」將會出現降雨情形,提醒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。

更多新聞: 午後慎防雷雨!林嘉愷曝下週「恐有颱風成形」移動路徑曝光

林嘉愷指出,今(17)日上午各地晴朗炎熱,但即便如此,西半部的午後雷陣雨有增加的趨勢,南部平地地區也要注意局部大雷雨情形,而台東、恆春則會有短暫陣雨,未來1週內天氣狀況也不會有太大改變。除此之外,在熱帶繞動方面,林嘉愷坦言,近期並沒有明顯發展的跡象,但下週三左右,有可能有熱低壓或颱風經過菲律賓北部沿海,屆時是否更往北接近台灣?林嘉愷表示,仍需要持續觀察。

在氣溫部分,中央氣象局點名了「3縣市」,包括宜蘭縣、臺東縣及花蓮縣縱谷,其中宜蘭縣地區為橙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;臺東縣地區及花蓮縣縱谷則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,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;至於其他地區氣溫則約莫落在33度至35度。另外,氣象局也透露降雨部分,表示在嘉義以南的降雨會最為全面、廣泛,提醒民眾午後需多加留意天氣變化。


更多新聞: 行車糾紛扯出案外案!嫌犯租屋處驚見「女子遭囚禁」6人蛇份子遭聲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