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國手長大了!「台灣怪力男」旅美開轟奪MVP 宣誓代表竟放棄職業之路
U12世界盃孕育出不少台灣之光,如旅美的李灝宇效力於費城人隊,而林昱珉穿上響尾蛇球衣,也有選擇其他道路的小將,如楊鈞考上台大在專業領域發光發熱。(圖/翻攝「史丹利視角的體育世界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報導

2022年第六屆U12世界盃棒球賽於八月初落幕,台灣隊伍擊敗多明尼加拿下季軍殊榮,其中陳柏笙、吳聖智分別拿下最佳捕手及最佳外野手兩座獎項,歷屆U12賽事中,也孕育出許多台灣職棒希望,YouTuber「史丹利」分享,參與第三屆U12世界盃的選手們,可以說是發展最順遂,其中獲得最佳三壘手的李灝宇,在冠軍戰中對上美國隊,擔任奇兵先發,雖然大量失分一度在場上崩潰大哭,但他成長相當驚人,在高中木棒聯賽中轟出6發全壘打,打破紀錄,也獲得旅美球探王金勇的注意,將他簽進美國費城人隊,李灝宇也不負眾望,在1A表現亮眼,還獲選費城人農場5月最佳球員,被網友稱為「台灣怪力男」,是台灣棒球的未來之星。

更多新聞: 開心到跺腳!暑假他回校幫老師慶生 「送壽桃塔+獻舞」嚇歪壽星

小國手長大了!「台灣怪力男」旅美開轟奪MVP 宣誓代表竟放棄職業之路
李灝宇在U12就展現打擊實力,如今效力於美國費城人隊,表現亮眼還曾奪下單周MVP,球迷們十分期待他未來發展。(圖/翻攝「史丹利視角的體育世界」YouTube)
而與他同期的楊鈞,是當屆的球員宣誓代表,說得一口流利的英語,文武雙全的他進入高雄市第一志願雄中,又考上台大材料系,過去接受採訪時,楊鈞曾坦言多少會羨慕李灝宇、林昱珉旅外生涯,但他也體驗到非棒球領域的歷練,專心學業的同時,仍加入棒球校隊參與大專乙組賽事,享受棒球帶給他的樂趣。雖然U12的小將們並非都走上職棒之路,但每個人依然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上發光發熱。

更多新聞: 旅日打球被霸凌!前國手退役樂當小職員 不甩「走下神壇」酸民言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