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柯文哲為大巨蛋嗆中央「卡柯」 陳時中:我不會用口水戰取代實際進度
陳時中表示,若將來能夠入主台北市的話,「我們不會用這樣子口水戰,來取代實際的進度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大巨蛋因公安問題停工5年終於在2020年復工,但確定無望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前開幕,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槓上內政部砲轟為了政治利益「卡柯」,還嗆「花敬群不要逃」來公開辯論。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(17)日直言,公共事務討論升到政黨惡鬥是不恰當的,若他入主台北市,「不會用口水戰取代實際的進度」。

更多新聞: 人蛇女首腦「3個月賣掉50人」 徵才文曝光:能力好賺50萬以上沒問題

陳時中今召開大巨蛋政策方針記者會給出3大承諾,要保證安全、體育優先、公布檔案。他說,符合安全,並回到當初設立的初心就是體育,將檔案公布,讓爭議、傷害降低,大家能本於事實討論,往健康的路來走。

陳時中也強調,公共安全絕對必要要做,不能因為其他妥協安全。陳時中說,要透明,讓爭議早日停止、早日有共識,進而可以往前走,公開透明也一定要合法合規。陳時中說,防火防災安全以及交通都有嚴格要求疏散規劃,審議裡對於安全一定有要求,既然有要求還沒做到就趕快做到,在文字上做很多爭論是沒有用的。

陳時中指出,內政部審議要求防火防災排煙的測試怎麼做,遠雄覺得有更好的那就提出來,管理有必要性強度也可以提出來,不是就說沒辦法做,要解決問題就要把事情做好、立刻來做,不是互相爭來爭去,市民不在乎,市民在乎防火防災做好,和合於使用目的的大巨蛋可以趕快打棒球、看棒球、一起歡呼。

媒體詢問,方才提到防火防災爭議看不懂,要怎麼做遠雄把事情做好就可以,但日前看到柯市長槓上內政部,覺得是為了政黨利益,來犧牲這件事,認為有道理嗎?陳時中直言,公共事務討論升到政黨惡鬥是不恰當的,想了解是說到底市府跟遠雄有沒有要求做,遠雄覺得方法不好趕快提出來,覺得好就趕快做。

陳時中指出,台北市消防局就計畫來做相關排煙測試,速度就會加快,若將來能夠入主台北市的話,「我們不會用這樣子口水戰,來取代實際的進度」。

媒體也追問,連續2場政策記者會一場是內湖交通,一場是大巨蛋,都是柯市府棘手的問題,是鎖定柯市府痛點?陳時中回應,這是負責任的態度,多年無法解決的問題在沒有上任就面對,並提出解方供大家討論,上任前政見可以批評和討論,也根據大家意見滾動檢討,讓一上任就上手,為市民解決問題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某醫學中心診間驚傳槍響! 1男近距離中彈急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