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藍營今提名侯友宜選新北 林佳龍:侯不能夠承諾做好做滿就別投給他

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北市長選戰開跑,國民黨今日提名現任市長侯友宜競選連任,但侯友宜遲遲不願簽下「做好做滿聲明書」,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日指出,自己已簽下「做好做滿」,要侯友宜承諾「要選新北市長就不要選下屆總統;志在總統就不要接受朱立倫提名」。

針對侯友宜遲遲未簽「做好做滿」一事,林佳龍說,如果侯市長不能夠承諾,就不要把票投給他,特別今日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要正式提名侯友宜競選連任新北市長,朱要負連帶責任。他認為,今天提名中應白紙黑字,侯市長若接受提名,如果當選後要做好做滿,自己已簽名會或做滿4年,請問侯友宜「若連任市長,會不會半途落跑?」。

林佳龍指出,朱立倫過去擔任新北市長時,曾承諾做好做滿,結果中途落跑,後來韓國瑜也是當選高雄市長後去選總統,結果被高雄市民罷免。

林佳龍接著說,不管侯友宜是心裡有鬼或是心虛,都沒有辦法逃避這個問題,「要選新北市長就不要選下屆總統;志在總統就不要接受朱立倫提名」。他並表示,朱立倫是有前科的,更應該要自清,提名同時代表國民黨宣布,提名侯友宜競選新北市長連任,就要保證侯友宜不會中途落跑去選總統。

林佳龍說,國民黨中常會應該向社會說清楚,讓選民做決定,選林佳龍他自己會做滿4年,若侯友宜連任則會中途落跑,這就是2022新北市長第一個選民的選擇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