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中「磁磚膨共」怎麼辦?達人親授火烤法秒修復 網驚呆:增見識了
家中磁磚有時會因為老舊或熱漲冷縮造成「膨共」,YouTuber弘A便透過影片,傳授火烤磁磚修復膨共的方法。(圖/翻攝「哇洗弘A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恩昀報導

家中磁磚有時會因為老舊或熱漲冷縮造成「膨共」,若要找師傅單獨整修一兩片,不僅耗時耗力,也不符合成本。近日,YouTuber「弘A」實測一招簡易修復磁磚法,透過「火烤磁磚」讓它完整脫離地面,既不用破壞磁磚本身,也較不會造成空間汙染,讓大家在家都能自己動手DIY。

更多新聞: 解救!坐骨神經痛 微創手術復原佳

YouTuber「弘A」時常在個人頻道分享房產及房屋翻修相關知識,日前他發現可以用「火烤磁磚」來解決修復磁磚膨共時,必須破壞磁磚本身的狀況。經弘A親自實測,發現確實有效,輕鬆就撬開了整面磁磚。不過弘A也提醒大家,在重新鋪磁磚前,記得先整修原土的高度,否則鋪上新土會因為過厚而導致磁磚高於原本平面。影片PO出,網友紛紛留言回應,「好神奇,竟然這樣燒瓷磚不會被破壞掉,謝謝謝您拍影片,增見識了」、「我本身也是從事這個行業,看到你的影片真是太高興了」、「超實用的!」。

超實用DIY!達人親授火烤磁磚法修復膨共 網大讚:增見識了
YouTuber弘A用噴燈火烤磁磚,讓磁磚均勻受熱膨起,輕鬆就能整面撬開。(圖/翻攝「哇洗弘A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只要10秒!釣蝦場老闆授「拆蝦秘訣」胃腸輕鬆分離 網看傻:眼睛學會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