憑照片就結婚!韓國統一教自稱「耶穌2.0」 盲婚制度網驚呼:不是更世俗?
來自南韓的YouTuber胃酸人,統整出「統一教」的資料,解釋有關其由來和被視為異端的原因。(圖/翻攝「胃酸人 위산맨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沈容玉報導

「統一教」為韓國原生的宗教,卻被傳統基督教和一般世俗抨擊,且將其視為「邪教」,來自南韓的YouTuber「胃酸人」,日前整理出統一教的相關資料,以解答各種被外界攻擊的原因,其中,統一教的「盲婚制度」,讓眾人感到不解,教徒僅憑著一張照片,和教會神聖價值的審核,便要決定結婚對象,聲稱是為遠離世俗的眼光,讓工作人員忍不住直喊:「看照片不是更世俗嗎?」

更多新聞: 一天1萬2!台男到澳洲打工度假剪葡萄 「雨兩三滴就下班」:這真的很爽


異端邪教?韓國統一教自稱「耶穌2.0」 盲婚制度引網驚呼
胃酸人表示,統一教認為不該用世俗眼光來選擇另一半,而用盲婚的方式來連線配對。(圖/翻攝「胃酸人 위산맨」YouTube)


「統一教」的創始人為北朝鮮的「文鮮明」,他在上帝性別、原罪論、三位一體中,與傳統基督教有著不同見解,而被視為異端,認為自己是耶穌的轉世,幫教徒配對結婚大事,結婚前對方的資訊一概不知,甚至可能是其他國家的人,讓許多人無法接受,而統一教也存在「騙財」的問題,他們利用歷史上,日本對韓國的虧欠,來說服、洗腦教徒,購買昂貴的寶塔、罈子,藉以洗脫祖先的罪過,手段被稱為「靈感商法」,讓胃酸人認為,將他人財產榨乾、騙取的行為,值得被眾人撻伐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
更多新聞: 台灣學生自愧不如!她赴韓讀大學驚當地學生超認真:上課都搶第一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