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車糾紛扯出案外案!嫌犯租屋處驚見「女子遭囚禁」6人蛇份子遭聲押

新竹近日發生一起行車糾紛,3名嫌犯砸車後逃逸,事後警方更是意外發現1名女子被囚禁在嫌犯租屋處,一共6人涉案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Pexels)

社會中心/周孟漢報導

不少台灣人被誘騙到東南亞國家,遭到凌虐,甚至音訊全無!而在15日這天,新竹發生一起行車糾紛,嫌犯不僅當街砸車,更直接逃逸,警方事後前往嫌犯住處,意外發現有名女子慘遭囚禁凌虐,並將被送往泰國工作,警方立刻將住處內3人拘提,事後又發現有另外3名男子涉案,認其涉有人口販運防制法、刑法買賣質押人口等罪,將這6人向新竹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。

新竹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在8月15日凌晨4時,獲報東區發生行車一起糾紛,3名男女當街砸車,不僅手持棍棒,還拿空氣槍砸車,行徑相當囂張,事後更是直接逃逸,經警方追查後,發現為78年次何男、80年次張女、81年次葛男。事後警方也到3人租屋處打算將這3人拘提。

不過,就當警方抵達3人租屋處時,意外發現有位21歲女子神情緊張,全身還有明顯外傷,查證之後,得知該女子遭到3人囚禁凌虐,並在幾天後將被送往泰國工作,淪為近期被誘騙到東南亞國家的「豬仔」專案小組警覺案情並不單純,就何男、張女、葛男另涉買賣人口罪嫌深入偵辦,發現除了這3人外,還有3名共犯,分別為83年次毋男、83年次張男、83年次陳男,一共6人涉案。

據警方指出,這6名嫌犯並不是第1次將人囚禁送往東南亞國家,檢察官於昨(16)日訊問涉案6人後,認其涉有人口販運防制法、刑法買賣質押人口、移送被略誘人出國、妨害自由、傷害等罪嫌重大,且有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,向台灣新竹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何男等6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