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季東超聯賽10月開打 四強決賽選定馬尼拉登場

第一季東超聯賽四強決賽將在馬尼拉舉辦。(圖片來源EASL)

籌備多時的亞洲跨國大型賽事、東亞超級籃球聯賽,第一季將在10月開打,主辦單位今天公布最終決賽地點,明年3月初四強賽與冠軍賽,將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。P. LEAGUE+由第二季冠軍臺北富邦勇士代表參賽,小組賽共有四支球隊競爭,分組前兩名就能晉級最後的四強決賽。

新成立的東亞超級籃球聯賽,第一季將在10月開打,P. LEAGUE+由第二季冠軍臺北富邦勇士代表出賽,主辦單位17日公布最終四強決賽地點,將由菲律賓的首都馬尼拉,承辦史無前例第一季的決賽。2023年3月3日星期五,先進行兩場四強賽,隔天週六現場將舉辦大型音樂派對,最後一天星期日,進行冠軍賽跟季軍賽。東超聯賽是一項亞洲跨國大賽,主辦單位也表示,外國球迷完全接種疫苗,入境可免PCR檢測,可以直接進入球場觀賽。
集結日本、韓國、菲律賓、台灣等聯賽的冠軍球隊,東超目標是要提升亞洲籃球水平,目標在2025年成為世界三大聯賽之一。為了達成願景,大會也超前部屬,宣告第二季2024年的四強決賽將移師日本沖繩,提前做好準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