菸灰缸冒「白色物體」以為老婆惡作劇 1小時後「嚇到黑菇」…畫面更驚人!
有網友分享下班走進陽台抽菸,被菸灰缸上長出的香菇嚇到(右)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及Pexels)

生活中心/許嘉惠報導

若環境太潮濕可能會長出黴菌、蕈菇類,甚至可能會造成木製傢俱損毀,但沒想到菸灰缸也會長出香菇!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貼出自己的菸灰缸,然而吸引人注目的是,菸灰缸竟然有一朵香菇長出來!不少網友看到後也感到震驚,直呼是新品種的菇類「尼古菇」。

更多新聞: 功夫女神楊紫瓊登雜誌封面撞臉「楊繡惠」?她狂被tag羞回7字


菸灰缸「長香菇」以為是老婆惡作劇 1小時後嚇傻…畫面更驚人!
有網友分享下班走進陽台抽菸,被菸灰缸上長出的香菇嚇到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
菸灰缸「長香菇」以為是老婆惡作劇 1小時後嚇傻…畫面更驚人!
網友去看電視1小時,沒想到香菇竟然「開屏」了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貼文,坦言自己下班走進陽台抽菸,被菸灰缸上的香菇嚇到,因為上班前還沒有香菇,以為是老婆惡作劇插在上面,結果真的是從菸灰缸裡冒出來的。從照片中可以看到,原PO的菸灰缸是用一般的紙碗,碗裡已經堆積不少菸蒂,仔細一看的確有一朵白色的菇冒出,它菌柄細長,菇傘則呈現細條狀,原PO還提到他去看1個小時的電視,香菇竟然「開屏」了,看了讓人覺得驚奇。

神奇的白菇引發眾多網友的議論「原來是靈芝,出淤泥而不染」、「香菇種起來」、「這香菇感覺吃了會很嗨」、「頑強的生命力」、「尼古菇」、「應該是鬼傘菇」、「生命會找到出口」、「公司可以兼職了」、「原來尼古丁是加速成長的肥料」、「加了尼古丁的靈芝」、「是不是被嚇到黑菇(臺語)才會張開」。事實上,蕈菇類是以孢子繁殖後代,因為孢子的體積非常小,成熟後便會隨風飄散,如果掉落在合適的環境,就會萌發生長,因此原PO的菸灰缸,可能是放置在陽台有風吹過,才會長出香菇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
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
吸菸能導致肺癌、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
孕婦吸菸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


更多新聞: 「最美聶小倩」王祖賢55歲真實面貌曝 網激喊:人群中最亮眼的存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