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將亡母放冰箱5年」檢方初步判定出爐 兒子喊:我不是喪心病狂的人

「將亡母放冰箱5年」檢方初步判定出爐,該母親的兒子表示,自己不是喪心病狂的人。(圖/民視新聞)

昨深夜新北警方偵破一件冰箱藏屍案,1名66歲男性自稱因經商失敗,沒錢將8旬母親下葬,竟將遺體放在冰箱長達5年,直到女兒在學校和老師交談時意外說出「阿嬤躲在冰箱」,才讓整件事情曝光。檢方初步判定,阿嬤的身上沒有明顯外傷,兒子受訪時也喊到,自己並不是一個喪心病狂的人,「沒有錢就是沒有錢。」

新北市警方16日下午接到社會局通報,表示和66歲父親同住的國中少女宣稱,上課時脫口說「阿嬤躲在冰箱不肯出來」,引起老師關注,通報給社會局,社工前往少女家中了解情況,上門查看後發現冰箱內確實藏有遺體,進而報案。

警方上門調查,蔣姓婦人早在2017年8月病危,為保留「一口氣」便從林口長庚醫院出院,由兒子帶回返家,之後便在家中過世,但兒子卻沒有辦理後事,而是把蔣姓婦人遺體放在冰箱,且一放就是5年。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,66歲兒子在母親死後,仍用媽媽的名字申請補助,包括1年約8萬元的中低收入戶、1年2萬元的身障生活補助、1年2000元重陽禮金、1個月2000元健保補助,1年累計共盜領12萬6000元,自2017年以來,5年共盜領至少63萬元,全案依偽造文書等罪嫌偵辦。

檢方今日初步判定,阿嬤的身上沒有明顯外傷,兒子受訪時說到,自己只想把她(媽媽)好好的安葬把她送走,自己只想找殯儀館,但因為媽媽是自己送走的第一個親人,在中國待了快20年,每一到兩個月就會回來照顧媽媽,「我如果不想照顧我媽媽,我根本不用回來,我在中國有房子、薪水100多萬,但我放棄掉,親自煮飯給我媽媽」

這位兒子也提到,把錢全部花在自己媽媽身上,身上已剩不到2000元,家屬沒人幫助他,找了一些單位,還是農民那邊幫助,但也才15000元,家裡有兒女根本不夠。他也表示,自己把冰箱當成一個墓塚,都有在拜,「我在陽明醫照顧媽媽一個月,把中國的房子賣掉,回來照顧媽媽,我不是一個喪心病狂的人,沒錢就是沒有錢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