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從北部搭高鐵南下「瞄準死者看診時行兇」 槍手落網不發一語

高醫槍擊案朱姓嫌犯遭逮捕,低頭不發一語。(圖/民視新聞)

50多歲王男子今日前往高醫耳鼻喉科就診時,坐在椅上遭朱嫌開2槍身亡,稍早朱嫌犯在台南落網,當場起出作案槍枝及19發子彈,移送高雄偵訊,面對鏡頭朱嫌低頭不語。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透露,雙方有債務糾紛,朱嫌昨日特別從北部搭乘高鐵南下,瞄準王男看診時行兇。

事發時候診區出現巨大聲響,男子坐在耳鼻喉科診間外遭朱嫌近距離開2槍,當場頭胸中彈,鮮血直流失去意識,嚇壞一旁民眾,男子立即送到急診室搶救,可惜最後仍搶救無效身亡。此外,事發只見嫌犯從進入醫院耳鼻喉科到離開大門,全程從容僅花不到2分鐘。

嫌犯進入高醫耳鼻喉科診間外槍殺男子,隨後從容朝大門離去。(合成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
嫌犯於台南遭逮捕後,下午帶回高雄偵訊,步入警局時被媒體問及開槍原因及欠錢問題,朱嫌頭戴安全帽低頭不語。

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說明,案發時間第一時間警方到達現場進行縝密勘查及影帶調閱,鎖定可疑對象,請目擊證人及被害者家屬指證為朱姓犯嫌,透過相關情資平台資訊,得知朱嫌逃逸路線。

林炎田指出,朱嫌離開現場後搭乘計程車到高鐵左營站,搭乘高鐵到台南,後續前往台南安平區安平路地段,警方在該地部署警力,在現場安全控制下順利逮捕朱嫌,並起出作案槍枝及19發子彈,當場朱嫌也坦承作案流程。

林炎田說,初步掌握雙方曾有組合投資公司,並有債務糾紛,朱嫌已假釋一段時間,交保後出來與死者多次磋商產生糾紛,因此動起不法意圖。

林炎田透露,朱嫌現在住在北部,昨日特別搭乘高鐵南下,住宿一夜,今日上午趁被害者就醫機會下手,經初步勘驗被害者頭、背各有一槍,後續將呈送地檢署參辦。

高醫槍擊案朱姓嫌犯逃逸台南遭逮捕,帶回高雄偵訊。(圖/民視新聞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