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小錢虧大了!機車行老闆急喊「絕對不加便宜機油」 驚揭行業內幕
機車行老闆戴蒙揭露行業秘辛,他建議不要加最便宜的機宜,避免有些不肖商人用爛油,省了小錢卻傷害到機車本身,就得不償失了。(圖/翻攝「bossdamon.motor」TikTok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報導

台灣機車族眾多,輕巧方便的機車是上下班、買菜、接送小孩的好夥伴,頻繁使用之下,例行性保養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,許多車友不理解「不同價位的機油」差異在哪裡,車行老闆「戴蒙」表示,不是越貴的機油就一定越好,可以選擇價格中間的機油,重點還是勤換,他建議如果每1000公里換250元上下的機油是最佳選擇。

更多新聞: 禁忌大不同!她曝德國人忌諱「提前慶生」 答案竟是怕厄運纏身


省小錢虧大了!機車行老闆急喊「絕對不加便宜機油」 驚接行業內幕
戴蒙老闆建議,如果每一千公里就換一次機油,中價位約200元至250元的機油是最佳選擇。(圖/翻攝「bossdamon.motor」TikTok)

而他真心建議「絕對不要加最便宜的油」,普遍車行的機油起跳價是150元,有良心的老闆就會使用原價100元的機油,只賺50元的工錢,但更多時候,無良商人用30元的油,去賺中間的利潤差,消費者以為省了小錢,卻增加機車受傷害的機率,影片最後攝影師牽出一輛破舊的機車,詢問戴蒙老闆該換怎樣的機油,讓戴蒙老闆瞬間傻眼,直接回嗆換食用油,搞笑轉折讓網友笑翻「得意的一天更貴捏」、「我去換機油都跟老闆說原廠機油,也確實是山葉的機油,也150欸」、「幸好我都自己換酯類機油」。


更多新聞: 台灣機車駕照太難考?美國妞連考3次都敗在筆試 羞笑:超丟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