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不擔心民調被張善政逆轉 鄭運鵬:有鄭文燦執政成績100天綽綽有餘

鄭運鵬回應民調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進黨今(17)日正式提名立委鄭運鵬參選桃園市長。對於媒體追問,接棒後最新民調被對手張善政逆轉,鄭運鵬表示,通過徵召到現在才4天半,他連看板都還沒有,民調有差距很正常,但有桃園市長鄭文燦8年執政成績,100天綽綽有餘,請放心,「我是來擴大領先差距的」。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直言,不擔心,因為肯定疼惜鄭文燦的人,會把票投給鄭運鵬。

鄭運鵬今在提名記者會中表示,各種因素下他成為九合一選舉提名直轄市的最後一位候選人,「智堅勇敢承擔責任選擇退選,讓我們非常不捨,但是要告訴大家,鄭運鵬不是來逆轉勝的,我是來擴大領先的分數」,調整隊伍,從控球後衛轉任得分箭頭,最後一棒也跑最快。

不過媒體詢問,最新民調指出,原先林智堅是領先3%,但接棒後被張善政逆轉輸了11%,此外鄭文燦的施政滿意度高達71%,但是支持度卻沒有轉移給鄭運鵬。

鄭運鵬表示,選對會通過徵召參選到現在才4天半,看板一面都還沒有,雖然內部整合很快,但文宣工作還沒開始,民調有一點差距是很正常狀況。鄭運鵬說,鄭文燦滿意度非常高,他是站在幾位巨人肩膀上參選,鄭文燦長期獲得市民肯定這才是勝選基礎。

鄭運鵬強調,施政滿意度中央和地方維持好這是基本盤,基本盤沒有改變過,參選身份剛開始,接下來才是選舉的最後100天,鄭文燦有創過50多天佳績, 有鄭市長8年成績,100多綽綽有餘,請大家放心,「我是來拉大領先差距的」。

鄭文燦也直言,不擔心,鄭運鵬參選只有4天,一張傳單、一個看板都還沒有,第一時間立刻上場,上場也獲得民眾很大共鳴,參與活動受到很大歡迎,以選舉經驗和敏感度來看,鄭運鵬作為這個桃園8年執政成績的接棒人是被接受的,「肯定疼惜鄭文燦的人,會把票投給鄭運鵬」,這個轉換並沒有困難。

鄭文燦說,他看到對手民調經過將近3個月沒有太大變化,都是上下幾個百分點震盪,有信心團結、認真和努力讓大家看到桃園的接班之戰非常重要。鄭文燦提及,8年執政好成績,鄭運鵬也是一份子,有他努力痕跡、有他貢獻痕跡,「他跟我們綁在一起,其他競爭對手過去對桃園認識不深、連結不深、貢獻也少,這是一個鐵的事實,所以運鵬文燦會綁在一起來競選,肯定鄭文燦票投鄭運鵬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