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柬埔寨詐騙案頻傳 侯友宜:事前預防比事後打擊犯罪重要
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,從前端犯罪預防和情報收集,永遠比事後打擊犯罪更重要。(圖/民視新聞)

近來國人赴柬埔寨等國家打工成為詐騙集團的工具,遭軟禁、控制、性侵事件頻傳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指出,這已經是人口販運,是重大國際犯罪,此事件值得省思,在共同打擊犯罪、國際間人口販運區塊,是不是能更加把勁,從前端犯罪預防和情報收集,永遠比事後打擊犯罪更重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議員質疑二備金拆預算規避備查 柯文哲呵呵笑:依法迴避監督

國民黨今日正式提名侯友宜和台中市長盧秀燕競選連任,侯友宜在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柬埔寨詐騙案頻傳時回應,這個不叫詐騙而已,已經叫人口販運,這是國際的重大犯罪,這不但是要跨部會,也要跨國際協調聯繫。

侯友宜認為,台灣面對這樣的狀況,在第一情資掌握上應該要更快速,尤其詐騙手段方式日新月異,人口販運的組織成員不但要跨部會,也要跨國際,像是刑事警察局本來在越南、泰國就有駐外的聯絡刑警,這些就是在先前要有情報蒐集,偕同打擊犯罪。

侯友宜指出,除165反詐騙外,更重要的要不斷透過網路巡察,還要上網宣導,希望不是單一警方介入或單一外交部介入,這是要各部門全力以赴。

侯友宜強調,這次柬埔寨事件值得省思,在共同打擊犯罪、國際間人口販運區塊,是不是能更加把勁,「不然怎麼衍生到這麼嚴重時,才去做後段打擊犯罪?」他表示,前端犯罪預防和情報收集永遠比事後打擊犯罪更重要,現階段只有全力以赴,不斷做好反詐騙宣導和網路巡查各面向全力以赴。

盧秀燕則說,個人建議總統蔡英文立刻召開國安會議,成立任務小組,展開營救任務保護國人。盧秀燕指出,這幾年國家重大危機事件除了疫情外,就屬這事件國人的死傷人數是最多的,身為國家負責人一定要能保護國人安全,讓人民倖免於難,這是當前除疫情外最重要的國家任務,希望政府能善盡責任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擔心被打「抗中保台」牌? 盧秀燕:是全民責任不應藉此操弄選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