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芯儀撐過化療!術後首露面親吐幸運 剩原位癌 右乳重建靠自體肚皮脂肪重建

今年三月生日當天公布自己罹患乳癌2到3期的36歲女星朱芯儀,在歷經6次化療,5月28日動手術,切除右側乳房腫瘤,再拿肚皮脂肪進行自體脂肪重建,經過2個多月休息的她,今復出《女人我最大》錄影,透露期間曾想放棄,但自己都撐過去了,最後還是想鼓勵跟她一樣罹癌的人,大家一定要接受正規治療,不要聽信偏方。

圖片翻攝自影像

朱芯儀今錄影氣色不錯,她笑說開完刀後就是感覺重生,本以為手術後還要繼續化療,但話少的醫生直接恭喜我,讓我覺得有了希望,她透露固執的癌細胞跟自己個性一樣,在動刀前還有分別1.2公分和0.8公分的腫瘤,想想未來要化療也只能接受,但醫生告訴我只剩下原位癌,只要繼續再打標靶治療12次即可。

朱芯儀感謝家人和老公的支持鼓勵  翻攝自朱芯儀粉專

而她之所以會動兩次手術,她直言是因為胸部血水種很大塊不舒服,讓自己喘不過氣來,後來回診醫生都會幫我用針筒抽,最後用開刀來解決這個問題。而目前右邊全部切除重建,左邊胸部因為有腺瘤,會等右邊處理好後,醫生建議再處理左胸。

而她也說到之前看起來較豐潤是因為化療會導致水腫,沒有化療就退掉水腫,她也以自身經歷鼓勵大家,之前我努力化療也不覺得自己能不能熬過,但我想鼓勵所有人,不要害怕正規治療,雖然很痛苦,不過每人感受不一樣,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會不舒服,可能像自己剛好各半,如果真的有一樣的情況,不要因為害怕副作用而不去面對。醫生都有說早點發現跟解決存活率很高,她直說在這段休息期間,病友都傳訊息來打氣,自己也很開心每次回診都收到病友的鼓勵,有的病友會不好意思打擾我,會遞給我紙條,但我還是希望自己可以發揮一點影響力,比較像事做對一件事。

翻攝自朱芯儀粉專

她說到目前還沒接受乳房完全切除這件事,都需要時間,兒子會笑我禿頭,我剛聽到會愣住,但最近自己中氣十足會反擊他們說,我頭髮只是比較短跟少,她形容就像是當兵差不多的長度,不是禿。

她說目前重建的狀況還沒有做完,打完藥之後還是會繼續重建,也解釋,「我現在胸部沒有感覺,用肚皮去補胸部,一開始躺在病床很絕望,過了一陣子慢慢接受後,就蠻開心的,把它當成人生中的一部分,大家沒看到我的這兩個月都很煎熬,也睡不好,很多人都關心我,問了我很多,有時候我沒有辦法這麼快出來,我束腹要包3個月,想說一直待在家也不太好,還是出來工作,跟人群互動,情緒比較沒這麼負面。」

朱芯儀和老公衛斯理 翻攝自朱芯儀粉專

她最後也感謝老公與她的家人,包括公婆與爸媽,他們都付出很多體力精神來支持,很多人都會給我鼓勵,多一句鼓勵不會吝嗇,我自己覺得都是一種鼓勵。

而她聽到艾成離世的事情直言蠻震驚,但她舉出基督徒說的一段話說到不要去論斷別人,免得被人論斷,因為我們也不是當事人,可能當下她有受到些壓力和情緒,現在應該是好好安慰她的家人和朋友,真的沒辦法說些甚麼。

【看更多】

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?!《犀利人妻》重溫狠甩小三的人妻蛻變經典

不要怕!《犀利人妻》教你更勇敢的7句話

犀利人妻四季線上看

四季線上/劉培玉、陳冠達、溫寶怡 報導 封面照翻攝自畫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