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稻荷神社前驚見「2狐狸比相撲」!網笑翻:神使也會打架?
日本網友拍下狐狸在神社前打架,畫面相當詼諧搞笑。(圖/翻攝自「@ttt_zegu952」推特)

國際中心/林孟蓉報導

日本神社的歷史悠久,不少人到日本旅遊都會到神社走走看看,感受當地的人文風情。最近有網友在日本神社拍下一幕搞笑畫面,在一座供奉稻荷神的神社前,有2隻毛茸茸的狐狸竟然在打架,雙方都用後腳站立,並用前腳互相推擠,表情看起來也相當猙獰,就像是在「比相撲」一般,畫面相當搞笑詼諧,照片也引來網友留言「神使也會打架?」。

更多新聞: 新疆「8月初雪」超罕見!積雪達10公分居民驚呆:這場雪來得太早

1名日本網友經營個人推特帳號「@ttt_zegu952」,他在簡介中自稱是「狐仙人弟子」,並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非常喜愛狐狸,所以經常到日本各地旅遊,並拍攝各式各樣的狐狸照片。日前他就前往宮城縣白石市相當有名的「藏王狐狸村」遊玩,結果意外拍到了有趣畫面,在一座稻荷神社前的紅色鳥居下方,有2隻狐狸似乎發生了爭執,雙方以雙腳站立,奮力用前腳互相推擠,還露出呲牙裂嘴表情,看得出來相當憤怒,原PO也搞笑寫下「狐狸在比相撲呢」。

日本稻荷神社前驚見「2狐狸比相撲」!網笑翻:神使也會打架?
網友拍下狐狸在神社前打架的畫面。(圖/翻攝自「@ttt_zegu952」推特)


2隻狐狸直接在神祇面前開打,如此膽大包天的行為笑翻大批網友,照片曝光也引來大家留言「神使也會打架?」、「太可愛了」、「小心晚點被稻荷神大人教訓」、「這可以看成是替身使者間的戰鬥?」、「有點胖啊」、「位置也太完美了吧」、「稻荷神︰又來了,這是今天第幾次了……」。

日本稻荷神社前驚見「2狐狸比相撲」!網笑翻:神使也會打架?
由於狐狸為稻荷神的神使,使得這張照片看起來更加搞笑。(圖/翻攝自「@ttt_zegu952」推特)


事實上,自古相傳,日本神話中負責穀物、食物的神祇被稱為「稻荷神」,日本知名景點伏見稻荷大社就是供奉稻荷神的神社,此外,日本自中世紀開始,就將狐狸視為是稻荷神的使者。因此這2隻狐狸在稻荷神社前打架的畫面,才格外引起網友關注。



更多新聞: 安倍曾說「不讓台灣孤單」友台暖舉再一樁!他曝:拜託記者幫寫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