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史上最高薪! 詹皇同意湖人29億台幣續約2年

美國職籃NBA巨星詹皇(LeBron James),今天同意與湖人隊續約兩年,總計薪資高達9710萬美金,約合29億多台幣,生涯總薪資也將來到5.32億美金,成為NBA史上薪水收入最高的球員。詹皇在2024-25球季走完合約時已經高齡40歲,不過他有最後一年的球員選擇權,保留和兒子打同一隊的彈性。

37歲的LeBron James,上個賽季依然能夠平均每場得分30.3分,是他自從07-08球季後,再次突破30分,還有8.2籃板、6.2助攻。雖然合約到明年夏天,但湖人已經迫不及待談續約。而詹皇也已經同意簽下2年9710萬美金,大約29億多台幣的天價合約,如果順利,將在湖人待到2025年,到時候他已經40歲。

和湖人續約之後,詹皇生涯總薪資將來到5億3200萬美金,將近160億台幣,超越Kevin Druant,成為NBA史上薪水收入最高的球員。雖然沒有不可交易的條款,但是詹皇有15%的最高交易補償金,萬一合約期間被交易出去,還有一大筆錢可拿。

如此一來,LeBron和Anthony Davis的合約年限已經同步,詹皇還有最後一年的球員選擇權,保留和兒子Bronny打同一隊的彈性,Bronny可能在2024年參加選秀。另外,NBA新賽季賽程已經公布,將在台灣時間10月19日開打。

開幕當天只有兩場比賽,重頭戲是第二場,衛冕軍勇士在主場迎戰詹皇領軍的湖人,也將領取冠軍戒指。至於輸給勇士的塞爾提克,開幕日則先在東岸的主場迎戰七六人。新賽季比較特別的是,11月8日的參眾兩院選舉日,為鼓勵民眾投票,NBA將不安排比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