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員胡鴻達化身暖男 助植物人建「嘉」園

藝人胡鴻達,雖然在螢光幕前,飾演反派角色入木三分,精湛的演技,讓很多觀眾留下深刻印象;但私底下,他可是一個非常有愛心「大暖男」,(18日)上午,他特別南下台中,為創世基金會的「嘉義新院」,籌募基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BA.5疫情升溫「延後開學、最新停課標準」? 莊人祥回應了

創世基金會傳來歌聲,演員胡鴻達,為嘉義安養院獻唱。演員胡鴻達化身暖男 助植物人建「嘉」園經常飾演反派角色的胡鴻達,精湛的演出,常讓觀眾恨得牙癢癢,但他私底下,可不是一個大壞蛋,而是不折不扣的大暖男,這次得知創世基金會嘉義安養院,只有22床病床,有很多植物人等不到病床,主動來幫嘉義擴建新院,籌募基金。

演員胡鴻達說,「讓大家知道其實社會上,有很多的弱勢者,希望能幫他們爭取到更多的經費,或者是讓更多人關注他們。」

胡鴻達說,他對植物人家庭所受的痛苦,感同身受,因為他自己的母親,中風11年,他很瞭解照顧過程的辛苦,因此主動分享他的照顧經驗。

演員胡鴻達說,「這11年過程當中老實講,我付出很多金錢,以及很大的精神,所以我非常的有感而發,所以我去參加很多的公益活動。」演員胡鴻達化身暖男 助植物人建「嘉」園創世基金會,感謝胡鴻達在百忙之中,抽空來幫嘉義安養院,籌募擴建新院的基金,特別頒給胡鴻達感謝狀。

創世台中院院長陳韋龍說,「全台我們有17所植物人安養院,目前嘉義分院立案22床,是我們全台最小的安養院,目前還在等候入住的家庭,還有34位。」

院長與胡鴻達一同搭設新院模型,期盼大眾付出善心,參與公益,讓社會多一點溫暖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梁智翔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媽媽中文系畢業!幫女兒取名用「這1字」超罕見:連國文老師也不會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