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戰百米衝刺! 蔡其昌承諾當選成立「青年局」

年底選戰倒數100天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特別南下台中,力挺尋求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。而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也進入「百米衝刺」,8月18日上午在競選總部舉行「青年挺其昌、其昌挺青年」造勢大會。蔡其昌承諾,當選之後將成立「青年局」、打造青年友善城市,還要全力推動「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」。

選戰進入倒數100天,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形容自己已經進入「百米衝刺」。

台中市長參選人(民)蔡其昌說,「選戰的倒數第100天,如果就一場比賽來講,今天就是百米衝刺的開始,我把百米衝刺的第一天,獻給青年朋友,全世界各國的發展趨勢也是如此,所以我想給予18歲的年輕人有公民的權利,這不但是世界的趨勢,也是台灣做為一個民主國家,我們應該全力來支持。」年底選舉將合併舉行「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公民投票」,蔡其昌呼籲選民,別忘了以實際行動「挺18歲公民權」,他也承諾當選後將成立「青年局」、打造青年友善城市。

台中市長參選人(民)蔡其昌說,「我如果當市長,第一個很重要的政見,就是我們會來成立青年局,也就是將青年的事務,統籌在青年局管轄。所以蔡其昌提出社會住宅倍增,也就是我們4年的時間,我們要打造8千戶的社會住宅。蔡其昌如果當市長,對於台中市,我們將進一步來幫忙年輕人,也就是讓孩子,營養午餐免費,同時營養加倍。」

搶攻年輕人選票,蔡其昌8月18日上午舉行「青年挺其昌、其昌挺青年」記者會,場面熱絡。但卻有媒體民調指出蔡其昌大幅落後對手盧秀燕,對此,蔡其昌顯得老神在在。

台中市長參選人(民)蔡其昌說,「民調是一時的,或許下個月你就會問我說,民調超前,你有什麼看法,所以這個都是一直在變動,民調的趨勢要看的是那個趨勢,所以我有信心的地方是,因為我的趨勢是向上的。」

面對蔡其昌來勢洶洶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在選戰倒數百日的這一天來到台中,為尋求連任台中市長的盧秀燕拉抬聲勢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,「秀燕的責任,不是只有台中隊的隊長,她是全台灣最強的母雞。」

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「坊間有個說法,說台中市長競選連任有魔咒,那我也很好奇,所以11月26日我們就拭目以待。」

母雞帶小雞,朱立倫、盧秀燕,和台中市34名黨籍議員參選人大合體,展現團結氣勢,力拚「市長連任、議會過半」。選戰倒數100天,藍綠都擺開陣勢,各自磨拳擦掌,決戰中台灣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蔡枘埏、林賢明、林子翔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