泥水工蓋廟行善 送物資助弱勢逾30載

慈善這條路,一走就是30年!家住彰化溪湖鎮的陳益民,國中畢業後就出社會當泥水工,30年前發願辦廟後,每年固定募集物資,捐助弱勢,結果善行拋磚引玉,每逢中元普渡,十方信眾響應,捐出供品、出錢出力,從一開始的200桌,到今年1千桌,愛心迴響熱烈!

中元普渡剛過,廟前廣場上,工作人員將一桌桌的柴米油鹽、糖果、餅乾等供品,趕緊分裝打包,因為這些物資要立刻送到需要幫助的弱勢戶家裡頭

大武宮廟方人員說,「放好喔,不要裝錯了。」

彰化溪湖鎮的大武宮內,充當臨時物資發放點,先送一批給能親自來領取的民眾,另外的物資則派車主動出擊,穿過大街小巷,直送無法親領的弱勢戶家中。大武宮廟祝陳益民,就是這場慈善活動的發起人。皮膚黝黑的他,其實是因為土木修繕的工作背景,30年前一次偶然機會跟神明結緣後,創辦了大武宮,從此種下行善濟貧的果。

溪湖鎮大武宮愛心會理事長陳益民說,「中小學跟弱勢,需要幫助的都有,真正不能浪費資源。」

宮廟拜拜後,募集的供品就成了愛心的物資來源。陳益民從200桌、300桌到500桌,一年一年增加,默默行善長達30年,這當中也感動不少人,看著他行善,到加入行善,有錢出錢,有力出力。今年的中元普渡,愛心物資的桌數衝上了1000桌。

廟方人員表示,「做善事很快樂,內心也比較開闊。」、「很開心啊,希望更多人一起參與做善事。」埔心鄉壽桃宮慈善會顧問許增鏞說,「我們也受到大武宮的感動,大家一起有錢出錢,有力出力。」

陳益民不只扶弱濟貧,還利用修繕所長,自掏腰包蓋了兩間公共廁所,方便信徒使用。這條行善路,默默付出30年,陳益民心中只有一個信念,施比受更有福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