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少碳排 鴻海宣布每年20億投入ESG

國際能源短缺下,淨零排放成為世界趨勢,國內軟體系統公司,以「共創永續智慧企業」為主題,邀請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分享,企業轉型經驗,劉揚偉也指出,鴻海去年的營業額近新台幣6兆元,未來每年更將投入20億在ESG項目發展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疫情.限電考驗重重!專家:恐嚇跑外資

面板上,系統化掌握了企業營運的碳足跡,國際能源吃緊,為了減少國內中小型企業的碳排放量,新的軟體,可以計算如何透過綠電使用,取代原本的能源耗損。

參展廠商說,「當你有效的去盤查完,知道這些情況後,你就基於這樣的數據基礎,你有辦法去購買你的綠電。」減少碳排 鴻海宣布每年20億投入ESG台灣企業永續數位轉型大會上,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以一套公式,預告國內未來的生產毛額,將以增加投資綠能產業、減少進口替代化石能源為走向,還說,想要達到2025年淨零碳排目標,不只需要石化、電子、鋼鐵業等高碳排產業配合,國內中小型企業,也要積極減少供應、生產端上的碳排放。

經濟部次長 曾文生說,「輔導產業的轉型,事實上對台灣的企業產能,會有一定程度的幫助,他會是一個GDP的支撐。」減少碳排 鴻海宣布每年20億投入ESG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說,「2021年我們提出來的5年計畫就是3+3,我們目標就是三大未來產業,電動車、數位健康以及機器人,用三個核心技術,來支撐、還創造更大的價值。」

直言未來接續手機產業的,將是電動車產業,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也點出,百年企業的永續經營策略,無非就是EPS+ESG,未來每年更將支出20億在ESG相關項目上,要與政府、企業界,策略結盟,透過數位科技、能源轉型,為能源危機,找解方。

(民視新聞/唐詩晴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元太積極擴產 驅動IC供應商晶宏沾光衝漲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