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敗訴! 中投、欣裕台156億資產充公

國民黨黨產--中央投資和欣裕台公司,總共156億資產被黨產會充公。國民黨不服提請行政訴訟,今天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出爐,判定「國民黨敗訴、可再上訴」,對此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和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等人,共同召開記者會,強調要上訴到底,不過卻被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大酸,黨產就像魔戒一樣會讓人墮落,還是早點放棄吧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宣告利率不當調升 金管會命令13家壽險下架、停售19張保單

一開頭就質疑司法審理程序有問題,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針對中投、欣裕台黨產被充公,國民黨提起的行政訴訟、遭北高行判決敗訴,難以接受。

國民黨敗訴! 中投、欣裕台156億資產充公

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說,「我覺得這一點是令人非常非常遺憾,速度太快了 為什麼,因為太多的事情,我們要求調查 完全沒有調查。」

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說,「黨產會能夠這樣無限追溯,然後無限擴大去認定,根本違反法治國的原則,我們循司法途徑來尋求救濟說。」

國民黨敗訴! 中投、欣裕台156億資產充公

強調護憲、護法,絕對不是護產,但回顧整起事件:2016年中央投資和欣裕台公司,遭黨產會認定為不當黨產,資產156億元要全數充公,國民黨不服氣,去年11月提起上訴,歷經九個月調查,北高行判決敗訴,中投和欣裕台股權全數充公,國民黨除了上訴,還將串聯34位立委再申請釋憲。

國民黨敗訴! 中投、欣裕台156億資產充公

律師黃帝穎說,「這部分確實符合轉型正義還財於民,以及大法官釋字793號解釋的意志,如果還是只是為了要拿到黨產,還是要積極營利黨營事業,這部分我想全球民主國家看不過去,台灣人民基於民主的精神,大概也難以接受。」

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說,「我覺得這一點是令人非常非常遺憾,速度太快了為什麼,因為太多的事情,我們要求調查 完全沒有調查。」

民進黨立委喊話,希望國民黨不要濫訴,還說黨產就像魔戒一樣,讓人墮落,希望國民黨早日放棄。

(民視新聞/葉為襄、李奇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品牌客戶回補庫存 南寶看好全年營收獲利雙創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