鮮嫩肥美! 餐飲業推「帝王蟹5吃」搶秋蟹商機

每年9月~12月,都可以吃到鮮嫩肥美的蟹肉,有餐飲業者為了搶攻秋蟹商機,祭出帝王蟹五吃的料理,從前菜沙拉、湯品,再到主餐,甚至炸天婦羅的料理,通通是用帝王蟹的蟹肉來料理,每一口,都能吃到滿滿蟹肉。

整尾帝王蟹腳,用炸天婦羅的方法,炸至金黃,再淋上特製胡麻醬汁,增添風味。蟹肉絲、蛋絲、飛魚卵組成三色丼飯,呈盤後,再來個大組合。

一份套餐,把帝王蟹的5種吃法,通通端上來,不管是撲滿蟹肉絲的生菜沙拉、蟹肉塊的味噌湯,還是炸的或生鮮丼飯,光是看滿滿的蟹肉,就很霸氣。

民眾說,「看起來還不錯吃啊,而且帝王蟹牠有牠的季節性,雖然他是價位比較高一點,但是如果味道是不錯的話,都會想去嘗試看看。」、「會還蠻有興趣的,因為這家東西一直都很好吃,然後之前吃它的炸蝦覺得很不錯,所以帝王蟹會願意試試看。」

披上金黃面衣的帝王蟹螯,外皮香、酥、脆,裡頭肉質軟嫩多汁,配上日本天婦羅、半熟玉子燒,口感再多一層,最後少不了淋上一杓濃郁調料,滿滿一碗帝王蟹丼飯,光用看的,口水就要流下來,搶攻秋蟹商機,餐飲業者精選肥美鮮甜的帝王蟹入菜,就是要搶攻海鮮控的荷包。丼飯店店長張慧琳表示,「推出的時間大概是3個月,那我們預估會帶動我們的業績大概是2至3成,比較特色的是有一種吃法是三色丼,是已經把帝王蟹都是煮好的剝成絲放在丼飯上面,那另外一種是將帝王蟹整隻蟹螯拿下去炸。」

看好台灣人愛吃蟹,一年商機高達10億元,業者在9到~12月的海鮮季,端出奢華的帝王蟹料理,要跟其他海鮮餐廳、做出區隔。

(民視新聞/唐詩晴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