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年新高!英國7月通膨率10.1% 食品漲幅最大

全球通膨飆漲,其中英國7月通膨年增率達到10.1%,不只創下40年來最高水準,增幅也比美國與歐盟還要大。而整體通膨中,漲幅最大的就是食品價格,包括麵包、麥片以及牛奶等,不少民眾叫苦連天。然而英國央行日前警告,今年通膨率甚至可能超過13%,經濟也將進入衰退。

更多新聞: 記者採訪到一半!意外拍下「沙灘犯罪現場」短短2秒網瘋傳

倒下去的奶粉、好幾種攪拌在一起的材料,全都是付出去的錢,而且愈來愈貴,冰淇淋店老闆叫苦連天。

英國冰淇淋店老闆表示,「農場投入的成本燃油成本,肥料成本冬季飼料成本。」

英國通膨飆升,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達到10.1%,不只創下40年來最高水準,是唯一通膨增幅達兩位數的西方國家,居七大工業國G7之冠。

CNN主播沃斯報導,「英國通膨年增率為G7最高,比義大利法國德國還要糟,雖然這些國家通膨也非常高。」

整體通膨中,漲最大的就是食品價格,包括麵包、麥片以及牛奶等。

CNN記者史都華報導,「英國一品脫牛奶價格,比去年7月大增40%,一袋麵粉價格大增30%。」

如果以過去12個月來看,能源通膨仍最可怕,其中光是天然氣價格,過去12個月暴增95.7%。

英國財政大臣扎哈維說,「普丁蓄意用能源做為工具,來幫助他在烏克蘭的戰爭,但這也衝擊英國家庭的能源成本。」

英國民眾說,「今天早上我跟一個女的講話,她說她要賣掉房子與其他東西,因為她根本付不出那些費用。」

然而英國民眾薪資漲幅、卻跟不上通膨增幅,專家直言,若不改善,民眾困境會更糟。

彼得杜拉克管理研究所派泰爾說,「雖然英國薪資增加4.7%,但實際上,其實薪資反而下降了4.1%,是2001年以來最大降幅,這代表你賺了多一點點的錢,但通膨卻是那個增幅的幾乎2倍。」

更慘的還在後頭,英國央行日前警告,今年通膨率甚至可能超過13%,英國上週公布第2季經濟萎縮,而央行也預期,接下來經濟將進入衰退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只有「俄版」麥當勞!星巴克改名「Stars Coffee」 美人魚變身少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