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海豪雨山洪爆發 大通縣6千多人受災

中國西南部最近高溫又乾旱,但北部卻發生嚴重水災,西北部的青海省,從昨天晚上開始,就持續降下豪雨,引發山洪,以及土石流,造成16人死亡、36人失蹤。根據當局估計,重災區的大通縣,總共有超過1500戶、6000多人受災。

更多新聞: 怕貓偷吃外送餐!設置「防貓箱」遭攻破 逗趣畫面網笑歪:是包廂

滾滾洪流不斷往前沖,水流又急又猛,所到之處滿目瘡痍。

整輛車子被沖到翻覆,中國西部的青海省,從8月17日晚上開始豪雨不斷,引發山洪,以及土石流。道路凹陷個大洞,泥土與樹木全被沖到路上,交通中斷。重災區大通縣,有民眾當晚不在家,隔天早上一來,發現車庫整個被沖走,家裡物品也全沒了。

受災民眾說,「(昨晚)10點多,大水就從他們發的視頻(看到),從這兩邊下來唄完了以後水很大,估計水下來家就沖沒了唄。」

中國媒體報導,光是大通縣,就有2個鄉鎮、6個村,超過1500戶、6000多人受災。

受災民眾說,「車庫裡面的拖拉機,還有我的電動三聯車全都沖走了,兩米(公尺)多有水有兩米多。」

另外門源回族自治縣,也有洪水爆發,引發土石流、河流改道等災情,而化隆回族自治縣則傳出,一間汽修廠有幾十輛汽車被洪水沖走。

中國最近出現「南旱北澇」等罕見現象,氣候變遷下,類似情況恐怕愈來愈多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3英人駕遊艇出海遭殺人鯨群攻擊 「咬掉一片船舵」驚悚2小時險喪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