喀布爾清真寺遭炸彈客攻擊 至少21死33傷

塔利班政權接掌阿富汗剛滿一週年,但國家依舊動亂不安。昨天(8月17日)首都喀布爾傳出自殺炸彈客攻擊清真寺,造成至少21人死亡、33人受傷的悲劇,死者包括這間清真寺的伊瑪目和兒童,目前還沒有人出面承認犯案。不過,「伊斯蘭國」近來在阿富汗常有動作,難免令人有所聯想。

更多新聞: 怕貓偷吃外送餐!設置「防貓箱」遭攻破 逗趣畫面網笑歪:是包廂

民眾從車內拍到的就是遭攻擊的清真寺,可以看到不少荷槍實彈的塔利班士兵巡邏,加強戒備。位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區的這座有藍頂的清真寺,當地8月17日晚間正在進行晚禱的時候遭到炸彈攻擊。

生還者表示,「當時是大家晚禱的時刻,我和其他人一樣都在祈禱,清真寺內突然傳出巨大爆炸聲響。」

有目擊者表示,這起爆炸是由自殺炸彈客發起的,爆炸威力相當強大。急診室的主治醫生也表示,由於當時清真寺內有不少人,攻擊者應該是進入寺內,在人群之中引爆炸彈的,推測死者應該都是在攻擊者身旁的民眾,其中也包括兒童。

目擊者說,「晚禱進行時突然發生爆炸,當時我們就在清真寺旁,我看見好多人殉道,有人甚至被震出窗外。」

清真寺一名備受尊敬的伊瑪目也不幸身亡,目前還沒有人出面承認犯案。不過,塔利班掌權後,與阿富汗境內的「伊斯蘭國」成了死對頭,「伊斯蘭國」常攻擊塔利班成員和百姓。上週才有一名塔利班神職人員遭伊斯蘭國殺害,現在清真寺遭攻擊,很難不令人有所聯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3英人駕遊艇出海遭殺人鯨群攻擊 「咬掉一片船舵」驚悚2小時險喪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