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汽修廠大火夾雜爆炸聲 有機溶劑助燃火舌竄天

花蓮市一家汽修廠,8月18日凌晨3點多發生大火,附近住戶聽到爆炸聲,紛紛被驚醒,出來查看才發現工廠已經陷入火海,裡頭堆放不少有機溶劑,火勢延燒迅速,一度波及隔壁兩棟民宅,所幸沒人受傷。消防人員在2個小時後熄滅大火,但鐵皮屋幾乎全毀,停在外頭的卡車也成了廢鐵。

更多新聞: 毒友黑吃黑遭擄凌虐 警55分鐘逮到人

橘紅色火光熊熊燃起,伴隨灰黑色的濃煙直竄天際。路旁這間鐵皮屋燒得猛烈,火勢還一度延燒到隔壁民宅,目擊民眾趕緊對屋內呼喊。

凌晨3點多,花蓮市尚志路一處鐵皮工廠全面陷入火海,消防人員出動大型水車,持續往裡頭灑水。睡夢中聽到爆炸聲響,附近民眾抱著寵物逃出來,才發現大火已經一發不可收拾。花蓮汽修廠大火夾雜爆炸聲 有機溶劑助燃火舌竄天附近住戶說,「我們聽到聲音砰的時候,火已經很大了,反光剛好反在玻璃上  ,我們看到是玻璃是那邊在亮,結果人跑出來 是這邊。」

這裡平常是汽車修理廠,凌晨3點多因為不明原因起火,裏頭擺放不少油料、氣體,讓火勢又猛又急,還波及到旁邊的兩棟民宅,所幸無人受困。

消防人員說,「還是離這裡遠一點,這裡還是很危險,那邊有易燃物。」

花蓮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 朱哲民表示,「到達現場的時候,疑似是一個汽修工廠  ,已經全面燃燒了,所幸所有的人員都已經逃出來,汽修工廠本身裡面還有瓦斯,跟一些乙炔,還有一些汽修的油料,所以火勢燃燒地非常迅速,目前已經先把這些危險物品,先移除了。」花蓮汽修廠大火夾雜爆炸聲 有機溶劑助燃火舌竄天花了將近2小時才將大火撲滅,燃燒面積高達270平方公尺。只見裏頭已經燒得面目全非,鐵皮屋頂被燒熔坍塌。停放在外頭的卡車也沒有倖免,在高溫下,整輛車歪斜扭曲。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火災,還要調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峽雙屍案! 阿公轉賣營養品反悔想再收價差遭拒 怒砸爛室友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