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說訪中不談政治 林祖嘉:堅持九二共識

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,還在隔離,重要成員、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,就以視訊方式在兩岸關係研討會上致詞,強調堅持九二共識、反對台獨,不但跟同場的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互相唱和,更打臉國民黨保證的「此行不談政治性議題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稱自己被當成第4組候選人 柯文哲酸:甚至要把陳佩琪變第5組

中國央視新聞報導,「劉結一在視頻中指出,不斷強化祖國統一的時和勢。」

兩岸關係研討會在河南舉行,跟著夏立言訪中的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,都還在隔離,就視訊參加。

中國央視新聞報導,「林祖嘉在視頻致詞中表示,中國國民黨將持續推動,海峽兩岸在堅持九二共識,反對台獨基礎上,加強交流合作。」

林祖嘉的視訊致詞,不但跟同場的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唱和,也等同打臉國民黨在夏立言訪中時保證的「不會見高官、不談政治性議題」。

才說訪中不談政治 林祖嘉:堅持九二共識

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說,「這是一個學術研討會,大概在7月多時,我就接到邀請,跟我們這次行程完全沒任何關係,適當的時候在該講的時候,我們會講我們該講的話。」

立委(民)陳亭妃說,「國民黨的馬腳露出來了,不是說不參與政治活動嗎,不談政治嗎,堅持要前往中國,去拍馬屁、去抱大腿,根本就是把台灣踩在腳底下,只是做你的政治附和。」

陳亭妃砲轟國民黨。回顧夏立言訪團,在8月4日軍演開始當天向陸委會遞件,8月10日中國國台辦發佈統一白皮書時出發,隔離時不忘視訊致詞,顯然都是雙方事先擬定好。國民黨仍幫林祖嘉緩頰,強調他說法沒有逾越黨章、黨綱,以及中華民國憲法規範。

才說訪中不談政治 林祖嘉:堅持九二共識

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說,「跟對岸對話這樣有什麼問題嗎,民進黨做不到的,國民黨來承擔這個責任。」

立委(民)王定宇說,「誤導國際附和中國,背書中國傷害台灣的行為,我們台灣人說的一句話,養老鼠咬布袋。」

兩岸情勢緊張之際,國民黨的親中行徑,台灣人民,看在眼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蕭美琴批中國軍演如「校園霸凌」 蘇貞昌讚駐外同仁:把握時機為台發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