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藍委赴柬埔寨救人 偕被害人一同返台

國民黨立委鄭正鈐、吳斯懷和洪孟楷,受到家屬委託,前往柬埔寨,營救被朋友騙去當地的被害人,成功帶回一名男子,因為陳姓受害人,利用手機報平安時,向家屬提供園區地點,才順利透過民間人士營救脫困。只是藍營立委高調救人,這也讓資深媒體人徐嶔煌認為,救人務必低調,這樣打草驚蛇,未來營救難度就更高了。

更多新聞: 兒背半癱母走11公里賞山 1.4萬人淚崩:最美的風景果然在路上

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等人,到柬埔寨營救被害人,在民間人士協助下,花了7個小時,順利帶回一名19歲,被朋友騙去當地的被害人。

被害人說,「怕你手機沒有刪掉的話,怕你回到台灣,警方拿走你的手機後,去還原了你的手機裡面全部訊息。」
3藍委赴柬埔寨救人 偕被害人一同返台被害人心有餘悸,強調一到當地後,手機定位功能即刻關閉,增添警方找人難度。

國民黨立委說,「你們在幫當事人,決定他意願是不是。」

帶回被害人,立委鄭正鈐、吳斯懷和洪孟楷,一同搭乘飛機回台,剛下飛機,航警也立刻關心,想瞭解當事人的狀況,委員火氣卻不小。

立委(國)鄭正鈐說,「下機的門口,竟然要強行把人給帶走,我們不懂這是一個對待國人的方式嗎,因為這個小朋友,其實他並沒有犯任何的一個罪。」

航警局局長鄭明忠說,「基於整個安全上的考量,所以我們有派一些相關同仁,到機場來協助做相關案件,當事人本身,我們如果能夠直接由機場員警,把他載送到集中檢疫所,這個部分應該是比較恰當的。」

航警局強調,主要是基於安全理由,加上防疫政策,才會前往下機處等待,只是被害人不願意,航警局也只能放行,而頭戴帽子面罩,陳姓被害人8月初前往當地,清楚記下園區,趁著報平安時,向家屬透漏地點,才讓自己幸運獲救。

立委(國)洪孟楷說,「他有形容包括外傷內傷都是有的,甚至有被拳頭毆打到內臟。」

國民黨立委高調救人,看在資深媒體人徐嶔煌眼裡,就怕打草驚繩,增加日後救援難度。3藍委赴柬埔寨救人 偕被害人一同返台資深媒體人 徐嶔煌說,「情報顯示他們逐步轉往緬甸去,那我請問你一件事,他如果轉到緬甸去了,你跟西港這邊斷了線之後,我請問你 你營救人的難度是不是更高,這就是我們講的,打草驚蛇的原因在這裡,在救人要低調。」

還有多少被害人受困當地,不得而知,但萬一營救行動不夠低調,被害人被趁機轉往其他國家,未來想救人,恐怕會是難上加難!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水曜日精華/百年罕見暴雨襲擊韓國首爾 俄國鑽石遭禁意外衝擊印度寶石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