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醫槍案槍手稱致電資深刑警 4小時落網

高醫候診室槍擊命案,槍手最後在台南落網,據了解,當時槍手犯案後,隨即搭乘計程車逃火車站,過程神色自然,小黃駕駛不疑有他,把他當一般乘客,後來警方透過監視器,鎖定凶嫌在台南,沒想到凶嫌居然主動打電話給一名資深刑警,吐露心情,成了破案的關鍵電話,警方火速在4小時內,將槍手逮捕歸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園楊梅卡車零件廠大火「燒到變形」 1人受困抓鐵窗警消噴水降溫

朱姓嫌犯,聽從警方指令,平靜的上了警車,警方也在他隨身帶著的兇槍中,起出多顆子彈。

原來這名朱姓嫌犯,在高醫槍殺一名王男後,就從高醫攔計程車到高雄火車站,過程中神色正常,載他的駕駛,根本沒發現異常。

高醫槍案槍手稱致電資深刑警 4小時落網

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兇嫌逃到台南,沒料到,曾經抓過朱姓嫌犯的三民二分局刑警李江泉,接獲凶嫌來電,訴說心情,竟成了破案的關鍵電話。

高雄三民一分局偵查隊隊長鄭育昇說,「由於之前有被李小隊長辦過好幾次,跟他大概有點交情,他就主動跟小隊長連絡,作(案)完之後,他大概就整個坦然了,(小隊長)規勸他,既然出來面對,就不要有輕生的念頭。」

原來這名前科累累的兇嫌,跟被害人因財務糾紛長達20年,死者好友表示,王男是朱姓嫌犯的前老闆,兩人因為債務糾纏多年,而這次也非朱男,第一次開槍。

死者友人說,「早年這個嫌犯算是他的司機,(糾紛)因為過去他們有曾經合作過,(犯案)很難數了啦,沒錢可能就是打電話,沒錢就打電話,(跟他要錢)槍帶著也是直接堵他,就是要勒索啊。」

合作夥伴因錢反目成仇,死者好友透露,王男為人海派,跟朱嫌的糾葛,朋友之間都有耳聞,不料卻在看診時遭到槍殺,讓親友們都非常惋惜。

高醫槍案槍手稱致電資深刑警 4小時落網

死者友人說,「死者為人很好啊很好阿,跟大家都非常好,(兇嫌要用錢)中間一直就是勒索不停,常常有電話上的勒索,一直要討錢要錢要再勒索。」

朱男抓準時機去堵人,相當執著,兩人糾纏20幾年,凶嫌仍無法放下,最後鑄下大錯,但真正的殺人動機,還是得等檢調,作出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林樹銘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正妹教練教女學員瑜伽!他高舉手機往屋內「咔嚓」1照片…下場慘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