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傘頂洲觀光區成天然公廁? 隨地便溺亂象多

嘉義縣的外傘頂洲,是著名的觀光景點,不少遊客都會來這搭乘觀光船筏,但不少民眾跟業者都反映,遊客搭船出發地點,因為沒有公廁,只能跟漁會借用,等個廁所要等好幾十分鐘,甚至有人忍不住就在旁邊小便,這樣的廁所亂象,希望政府能幫忙解決。

民眾一個接一個開心涉水,要搭乘觀光船筏去觀光,飽覽嘉義外傘頂洲美景。

返程回來,不少民眾急急忙忙下船,就是要去排隊上廁所,沒想到一等就要等上幾十分鐘。民眾說,「就是廁所太少間了,這邊有時候都排得很多人,塞個廁所的話都需要10~20分鐘。」、「這風景區廁所要做多一點,你看長輩頂著大太陽,排隊也是很辛苦。」

民眾抱怨連連,想上廁所排隊到腳酸,原來外傘頂洲觀光區,居然沒有公共廁所,全靠漁會三間廁所,來消化數百位觀光客。船筏業者說,「在哪裡卓先生兩位。」

不只觀光業者廣播要去廁所,排隊人群廣播,甚至還有民眾憋不住,就地在外方便,廁所還可能有群聚風險,讓業者好頭痛。

外傘頂洲觀光船筏協會總幹事陳進明表示,「這是漁會的哦,不是地方政府蓋的給觀光客使用,他尿急忍不住,因為廁所4間所以不夠使用,有時候就在外面站著尿,這個廁所讓我很擔心,它是密閉室空間,所以我們地方政府,這個廁所問題沒解決,一直推觀光我想不是辦法。」

立委(民)蔡易餘說,「有些資源還不夠到位,就像我們這邊協會這邊,都認為說可能在洗手間,這個廁所是不足的,我想這部分我們應該趕快來加強。」

這樣的狀況,不少民眾跟業者,都向立委陳情,希望政府能增設公廁,不只便民,也有助於觀光,別讓漂亮的外傘頂洲,變成遊客的天然公廁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、陳姵妡 高雄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