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發科推出4奈米5G平台T830 搶攻家庭與企業市場

(圖/聯發科)

聯發科今天宣布推出4奈米新5G平台T830,可用於5G固定無線接取(FWA)路由器和行動熱點用戶終端設備(CPE),搶攻家庭和企業市場。

聯發科(2454)副總經理暨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徐敬全表示,T830高度整合的平台完整體現5G和Wi-Fi連接的最新技術,協助客戶打造輕巧的千兆級高性能5G的CPE產品。

聯發科指出,T830平台的主系統單晶片整合3GPP Release-16行動通訊規格5G數據機(modem)、4核Arm Cortex-A55 CPU、Sub-6GHz的射頻收發器、GNSS接收器以及相關的電源管理晶片。

T830平台內建的網路處理器和Wi-Fi網路硬加速引擎,可在不增加CPU負載的情況下,為5G蜂窩網路傳輸到乙太網或Wi-Fi提供千兆級的傳輸性能。

聯發科表示,T830平台可大幅節省功耗,有助設備製造商減少開發時間和成本,此外,還可讓電信設備公司使用現有的Sub-6GHz行動網路的基礎架構,降低鋪設電纜或光纖的成本,讓7Gbps的5G速度一氣呵成。

(中央社)